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德国欲扭转奥运会奖牌下滑趋势 称女足有望夺金

  中新网7月2日电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德国奥委会主席巴赫日前在柏林表示,德国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目标是扭转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以来奖牌下降的颓势。

  巴赫表示,德国代表团此次的预算为500万欧元,但没有具体的夺牌目标。

最大的目标就是扭转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以来,奖牌数一直下滑的趋势,争取从这届开始呈现上升趋势。

  谈到具体的项目,巴赫认为德国最有希望在皮划艇和女足上夺得金牌。德国队曾在去年的女足世界杯上击败巴西,获得了冠军。

  德国是世界几大体育强国之一,但近几届奥运会,随着中国、澳大利亚等国的崛起,渐渐失去了在奖牌榜上的靠前位置。最近几届奥运会,德国队所获得的奖牌数分别为:1992年的82枚(金牌33枚)、1996年的65枚(金牌20枚)、2000年的57枚(金牌14枚)以及2004年的48枚(金牌14枚)。其中在最近的雅典奥运会上,德国落后于美国、中国、俄罗斯、澳大利亚和日本,仅仅排在金牌榜的第6位,这也是该国近年来的最低排位。

(责任编辑:海盗)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