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留住一桶水"倡节水环保 民工子弟祝福绿色奥运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一张张写有节水心得、节水窍门、节水小故事和绿色祝福的“花儿心语”挂满了北京市朝阳区安民学校操场上的一棵许愿树。“留住一桶水、绽放奥运花”之“花儿心语、七月绽放”主题队会上,孩子们用充满稚气的语言表达了他们环保的决心和对北京奥运的绿色祝福。

  “我用雨水和蛋壳来养我的宝贝‘牵牛花’。我一般用雨水灌溉它,而蛋壳是很好的肥料,用雨水不仅节约了自来水,还为我的花带来了天然的养分,所以我的花不仅漂亮,生命力也极强。”“……自从学校开展节水活动以来,我们小队的同学调查了附近小公园的水环境,发现那里的水质很差,于是我们组成了护水小队展开宣传,制止向湖里乱丢垃圾……”

  主题队会上,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地交流了三个月以来的节水心得:有的分享自己的节水小窍门,有的朗诵了自己编写的节水口号,有的讲述了自己的节水小故事,更有同学展示了亲手制作的节水小器具和小发明,从花盆下的既可储水并可以循环利用浇花水的小碗到热水器的凉水回流装置,无不体现了学生们的创意。

  环保节水方面的专家、北京市西城区青少年科技馆的周又红老师在队会活动上还和同学们分享了多年来的环保节水经验,并给孩子们暑期的节水计划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建议,鼓励他们在假期里坚持节水种花,作为小东道主为即将到来的奥运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从小事做起,创建一个绿色环保的美丽京城。“今年的暑假正好赶上奥运会,为了能亲身感受奥运的氛围,我特别请爸爸妈妈今年不要送我回老家了,在北京度过这个暑假。放假后,我要节约更多的水,并用它们养更多的花,来迎接我们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我想这也是我作为一名小东道主能做的吧!” 安民学校四年级一班的杨雪说道。

  “‘留住一桶水’活动开展四年以来,在少年儿童的心中种下了环保的种子,让青少年培养节水环保的意识,进而影响到他们身边的人。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继续在整个社会中营造节约用水的大环境,真正实现全民节水的绿色承诺。”北京奥组委工程和环境部余建科处长这样表示道。

  主题队会上,“留住一桶水”活动的主办方北京市少工委的领导与可口可乐公司还特别为安民学校的川籍学生代表赠送了花籽,以表达对四川青少年的祝福,并且号召首都少年儿童向灾区小伙伴赠送花种或树苗,在两地同时开展节水种花的活动,一道播下希望的种子,重建家园、共同培育奥运之花。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公共事务及传讯部经理田文红表示:“花种是希望和美好生活的象征。在灾区重建中,水资源更显珍贵,我们希望灾区的孩子们用节约下来生活用水浇灌它们,使寄托着北京孩子们祝福的花种在四川的大地上生根发芽。并希望灾区的小朋友们能从中汲取力量,勇敢地面对困难,迎接更加美好的明天!” 据悉,这些花籽将由可口可乐公司代表首都学生送到四川的希望小学。

  “留住一桶水”活动是由北京奥组委工程和环境部、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少先队北京市工作委员会协同可口可乐(中国)饮料有限公司已经开展四年的一项在青少年中展开的节水环保项目。今年已经是第四年了。该活动旨在鼓励学生们学习节水知识,时刻注意节约用水,用节约下来的生活用水、雨水灌溉花卉植物,绿化家园。以安民学校为代表的多所打工子弟学校也积极的参与到了这项活动中,两年来由可口可乐公司赠送的花苗都在学生的精心培育下绽放地欣欣向荣。今年,在全国共有22个城市的超过五十万名孩子直接加入到“留住一桶水”的绿色奥运行动中来。(陈书佳)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