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林匹克珍藏品巡展到苏州 讲述奥运会发展历史

现代的、彩色的雅典2004和北京2008

  中新网苏州7月2日电(李克祥)今天,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珍藏品中国巡展苏州站活动,在苏州市体育中心体育馆开幕。这次巡展活动由国际奥委会、中国奥委会、北京奥组委联合主办,在苏州巡展时间为7月2日至7月6日。

  展馆入口处,最吸引观众的是国家游泳中心的“水立方”模型、国家体育场的“鸟巢”模型,和“祥云”火炬实物。很多观众手举“祥云”火炬合影留念,过了把火炬手的瘾。


  进入展馆内看到,展品很丰富,有奥运纪念邮票、各类体育器材、奥运纪念商品、奥运历史文件、奥运奖牌、吉祥物、艺术品等,共计731件。

  对于普通市民来说,奥运之父顾拜旦的手写稿,以及“古代奥运展区”内散发古典韵味的展品,都是平时很难看到的。历届奥运会的珍贵影像资料展位前,也都有观众驻足观看,从古典的、黑白的1896年雅典、1990年巴黎,到现代的、彩色的2004年雅典、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变化之大,让人惊叹。

  奥运会发展变化的历史,也伴随着科技的发展变化。体育器材的变迁,吸引了记者的目光。比如网球拍,在20世纪早期时,外框仍然是由木头制作的,而今天,采用的是压电材料制成的一种新型纤维,这种纤维能将网球冲击产生的机械能转化成电响应,从而使球拍更加坚固。新材料的全面应用,促进了体育运动的发展、普及。

  国际奥委会奥林匹克珍藏品中国巡展活动,之前已经在全国12个城市举行过,每到一个城市,都会引发当地市民关注奥运的更大热情。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