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银川市火炬传递 > 最新消息

奥运圣火银川站传递 魏巍惊艳一翻赢得满堂彩

  空翻·魏巍惊艳一翻赢得满堂彩

  银川站的传递中火炬手杨娴巾帼不让须眉,手握祥云火炬上演空翻绝技,赢得满堂喝彩,今天延安传递的火炬手魏巍同样做出了这个令人“惊艳”的动作。

  魏巍是延安站的第39棒火炬手,在他传递的前半段同其他火炬手并没有区别,魏巍手握火炬并向沿途群众挥手致意,就在他的传递路段即将结束的时候,魏巍突然助跑两步然后腾空跃起,干净利索地完成了一个令人拍案叫绝的空翻动作,甚至还没等他身后的护跑手反应过来,祥云火炬的熊熊火焰就已经在空中划了一道优美的弧线,平稳“着陆”了。

群众和护跑手都为魏巍的“惊人之举”鼓掌叫好,做完空翻的动作之后魏巍又有力地挥舞右拳,为奥运呐喊助威,兴奋和自豪洋溢在他的脸上。

  高歌·陕北歌王吼出信天游

  王向荣今天是第195棒火炬手,在革命圣地宝塔山上传递火炬。在传递前接受采访的时候王向荣就告诉记者,自己要用非同一般的方式传递圣火,他说:“传递那天我要吼几嗓子信天游,这可是个让全世界了解陕西民歌的好机会!”

  果然在与上一棒火炬手完成交接之后,这位陕北歌王就难以抑制自己兴奋,王向荣高举火炬,脸上洋溢着火炬手的幸福,放声高歌起来:对面的海,对面的山,对面的好汉看过来!一时间,响亮的信天游回荡在巍峨的宝塔山上,陕北地域文化与奥林匹克圣火被他用歌声融合在一起。从当年的放羊娃到现在名震一方的原生态歌王,王向荣作为陕北民间歌手的代表人物,被冠以“陕北歌王”的美誉,无论是山歌、小调,还是神曲、酒歌,他充满激情的演唱风格都将陕北民歌的苍凉厚重、高亢激昂表达得淋漓尽致,让听者顿生浸透肺腑、刻骨铭心之感,同时还有令陕北人备觉亲近的乡土气息,地地道道的原汁原味。

  合唱·群众唱起了《东方红》

  延安传递起点设在枣园革命旧址,随后途经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故居,当第7号火炬手沈浩在毛泽东故居前开始传递的时候,周围的群众高唱起《东方红》: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这首由陕北民歌改编的歌曲是在抗日战争期间人民用以表达对领袖毛泽东主席、对中国共产党由衷的感激之情而创作的颂歌,在昨日的奥运圣火传递途中显得意义非凡。本报特派延安记者刘志强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