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洛阳牡丹将扮靓北京奥运会 首批350盆月末抵京

  中新社郑州七月二日电(记者赵敏)“洛阳牡丹将扮靓北京奥运!”记者今日从洛阳市有关部门获悉,该市神州牡丹园已接到北京奥运花卉配送中心首批生产订单,三百五十盆优质催花牡丹将于本月底运抵北京。

  洛阳被誉为“千年帝都,牡丹花城”。

洛阳牡丹已有一千五百年的栽培历史,目前已有上千个品种,花色达九种之多,花型呈十种之变,在海内外有着广泛而深远的影响。

  神州牡丹园负责人透露,首批三百五十盆洛阳牡丹中的五十盆作为鲜切花,三百盆用于摆放,将主要用于奥运会新闻发布中心会场、国际奥组委官员礼宾接待用花等。该园还将陆续生产近千盆牡丹,届时摆放在奥运比赛场馆、机场等重要礼仪场所。

  据介绍,六月三十日,洛阳市神州牡丹园接到北京奥运花卉配送中心的电话通知后。当天下午,一千株芳龄四五岁的洛阳红、胡红、银红巧对、彩绘等牡丹在冷库“冬眠”八个多月后,终于走进催花温棚,等待花卉专家的挑选。

  此前,为确保催花效果,神州牡丹园已先期试验催花一千盆牡丹,从而测得牡丹种苗从解冻到初开可以出棚的时间。

  北京奥运花卉配送中心表示,牡丹可以用来绿化、美化奥运赛场,可以服务“绿色奥运”;原本在四月开放的牡丹,经过催花等高科技手段可以在八月开放,体现“科技奥运”;洛阳牡丹已有千余年培育历史,形成了独特的牡丹文化,符合“人文奥运”。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