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哈尔滨火炬手的故事 苗长林:苗立杰的启蒙教练

  苗长林从小就喜爱体育运动,在上小学期间就展露出了他的运动气质和才华。他调到宾县体校工作,担任田径、篮球教练员。任教练员期间,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执着追求。

  多年来,他同其他教练员合作共向上级重点体校输送多名优秀运动员,如:亚冬会滑雪冠军郭冬玲,全国冬运会滑雪冠军郭喜等,同时为宾县各企事业单位培养70多名优秀的田径和篮球运动员。

每年培养体育后备人才100人次以上,共先后培养了苗立杰、郭冬玲、武宪春等多名优秀运动员,他培养出来的运动员大多被省、市体工队招收,部分优秀运动员被国家专业运动队录用,特别是在宾县的重点项目举重和速滑项目上,他励精图治、呕心沥血,竭尽全力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举重和速滑运动员,使宾县举重项目连年列哈尔滨市区县第一名,列省级举重项目上游水平。在冰雪运动方面,他敢为人先,无私奉献,为县“百万青少年上冰雪”运动的开展做出了较大的贡献。在他的积极倡导和主持下,宾县先后两次成功地举办了全县全民田径运动会,每年举办的全县篮球赛、乒乓球赛等多项赛事都留下了他辛勤的汗水。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