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哈尔滨火炬手故事 刘庆国:站在训竞的精神高地

  刘庆国现任木兰县业余体校校长。1994年调入县体校开始了他热爱的训竞工作生涯,这位在体育战线上奋斗了二十多年的校长,以其扎实的工作作风和出色的工作成绩,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一致好评,他以德育人的教育理念引导着一代又一代学生的成长。

刘校长走过的是一条执著追求、辛勤耕耘之路。

  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一所出色的学校总是跟一个出色的校长联系在一起。刘庆国任校长后,要求所有教练员做到的刘校长首先做到,要求老师不做的他从来不做。十几年如一日,每天早来晚归。别人上班他工作,别人休息他仍在校园内工作,师生都说刘校长与校园形影不离。节假日和寒暑假,他更是牵挂着学校的平安,一心扑在学校的工作上,用心血和汗水书写着自己的工作业绩。让他在学校的同事当中产生出很强的向心力和凝聚力。

  “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是著名教育家陶行知一生献身于教育事业的真实写照,也是刘校长奋斗在训竞战线上的座右铭。20多年风雨沧桑,刘校长依然心性不变。他始终站在训竞这一块精神高地上,守望着自己的理想,守望着那个甜美的梦,谱写着一曲人生平凡而卓越的乐章。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