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胡锦涛会见潘基文 联合国秘书长祝北京奥运圆满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记者徐松)国家主席胡锦涛2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华访问的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

  胡锦涛说,在新世纪新形势下,联合国作为最具普遍性、代表性和权威性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对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担负着越来越重要的责任。

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是联合国的坚定支持者,也是重要的合作伙伴。中国坚决维护《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全面参与联合国各领域工作,认真履行承担的责任和义务,愿就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与联合国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中国赞成联合国通过民主协商进行必要、合理的改革,以提高联合国的权威和效率。中国将继续本着负责和建设性的态度,进一步加强同联合国的合作,支持和配合秘书长的工作。

  潘基文说,中国经济发展,政治和社会稳定,成就举世瞩目。作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在重大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着重要建设性影响。

  潘基文表示,联合国高度重视中国在维护世界和平和促进共同发展方面的作用,高度赞赏中方在推进六方会谈进程、促进非洲发展方面作出的贡献。联合国希望加强与中国的合作,共同应对当今世界纷繁复杂的问题。希望中国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应对气候变化、粮食安全等全球挑战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潘基文高度评价中国政府抗震救灾工作,衷心祝愿中国战胜自然灾害,重建美好家园。潘基文高度赞赏北京奥运会筹备工作进展,表示相信中国定会举办一届历史上最为成功的奥运会,预祝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潘基文表示,联合国将继续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外交部长杨洁篪、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等会见时在座。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