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自行车 > 2008中国自行车动态

自行车选手郭爽留洋归来 剑指奥运金牌

  据中国自行车队领队宋翔今天介绍,作为中国最有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取自行车赛金牌的女选手郭爽,将于7月底或8月初从法国回到北京。郭爽从2002年开始在瑞士、法国等地随国外著名教练训练,是北京奥运会女子500米争先赛金牌的主要竞争者之一。

  中国一直与奥运会自行车比赛金牌无缘,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中国女选手江永华、姜翠华相继退役,现年21岁的郭爽取代两位师姐,成为中国自行车队的领军者。

  今天,应“中国自行车队合作伙伴”飞利浦电子公司之邀,宋翔在北京向媒体介绍了中国自行车队备战奥运会的情况,对郭爽作了重点介绍。宋翔说,郭爽目前师从原法国队主教练莫里龙,莫里龙曾率领法国队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夺得过两枚自行车比赛的金牌。郭爽在法国训练期间,中国自行车队还为她配备了包括男子陪练选手、队医和按摩师等5人的服务团队。

  由于常年在国外自行车运动先进国家训练、比赛,郭爽在女子500米争先赛上已经具备世界顶尖水平,但宋翔也表示,郭爽的优点是技术性强,但力量、体能稍弱,加上争先赛偶然性较大,被寄予厚望的郭爽也面临着严峻的挑战。

  飞利浦电子与中国自行车队的合作协议为期一年,飞利浦将会支持中国自行车队在2008年的各项重大赛事,并获得了在中国大陆境内“中国国家自行车队合作伙伴”的冠名,飞利浦电视机、小家电等也成为了“中国国家自行车队指定产品”。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