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咸阳火炬手演练点火 四辆豪华摩托义务开道(图)

4辆豪华摩托将义务开道

  本报咸阳讯(记者 谢勇强) 昨日上午,咸阳市统一广场上,咸阳市火炬传递第一棒的火炬手张波与张敏在精心演练着将在今天进行的火炬点燃及传递仪式。

  参加奥运火炬咸阳段传递的113名火炬手,昨日齐聚咸阳市彩虹宾馆,参加在这里举行的奥运火炬手接待大会。咸阳市副市长车建营参加了大会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向火炬手们介绍了咸阳这座“2300年前最大的城市”,希望火炬手们通过火炬传递展现自己的魅力,“把周围的朋友都当作亲友团”,也将咸阳的形象展示出去。

  建成不久的统一广场已被气球和条幅装饰得充满了节日气氛,奥运火炬点燃和第一棒传递仪式将在14米高的秦始皇像前进行。十运会射击男子飞碟150靶冠军张波,手里拿着一个小纸卷代替祥云火炬,和国家射箭队的女队员张敏一起练习着动作,他们两位将作为火炬传递咸阳段的共同第一棒火炬手。该如何接过火炬,如何展示,两人反复推敲着。作为咸阳人的张波说,能够作为咸阳的第一棒火炬手,心情很激动,还专门托朋友到时帮自己多拍几张照片,以珍藏这一历史性时刻。

  4辆豪华摩托义务开道

    昨日,咸阳市统一广场上,4辆豪华摩托吸引了大家的注意。这4辆摩托将会承担为奥运火炬手开道的重任。

  4辆豪华摩托每辆价值40万元左右,驾驶摩托车的车手都是中国摩协咸阳惠康摩托车俱乐部的成员,他们受咸阳市交警支队的委托,义务参与这次开道护航的任务。俱乐部主席康斌说,他们为能承担这样的重任感到荣幸和激动。届时,他们既要担任开道任务,还要在自己的摩托车上载着新闻记者,提供新闻采访拍摄的便利。为了能顺利完成任务,他们排练了很多次。

  传递距离:6.9公里,火炬手113名

  起点:统一广场

  终点:陕西中医学院新校区体育场

  传递路线:统一广场——渭阳中路——秦皇南路——咸阳桥——陈阳寨世纪大鼎——世纪大道——陕西中医学院新校区体育场。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