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女举有望为中国夺奥运头彩 两员猛将成"双保险"

  谁能为中国代表团夺得北京奥运会的首枚金牌?随着北京奥运会的日益临近,这个问题成为目前人们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根据赛程,8月9日的女子举重48公斤级的比赛,这一中国的传统优势项目极有可能为中国代表团勇夺奥运首金。

中国女举一直人才辈出,48公斤级中的陈燮霞和杨炼更是中国军团夺得奥运首金的“双保险”。

  陈燮霞——永不言败

  大器晚成的陈燮霞从2007年才开始崭露头角。她在2007年世锦赛获得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项冠军,并在亚锦赛中刷新了挺举世界纪录。在今年的全国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陈燮霞再次用实力证明了自己,夺得两金。良好的竞技状态以及出色的发挥,都增加了陈燮霞奥运夺金的筹码。

  杨炼——遇强更强

  全国冠军、亚洲冠军、世界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湖南选手杨炼的荣誉册上唯一缺少的就是分量最重的奥运会冠军。杨炼早在2000年就夺取了全国冠军,一鸣惊人。虽然此后的她遭遇了运动生涯的低谷,但走出阴影的杨炼变得更强了。性格像男孩子、倔强而不服输的杨炼渴望获得一枚宝贵的奥运金牌,而体重的优势将是她独一无二的杀手锏。

  虽说在该级别上,中国选手几乎是让人难望项背,保持着抓举、挺举、总成绩三项世界纪录,但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的意外失手,也成为中国举重队挥之不去的痛。有着该项目奥运会纪录的土耳其队和泰国队将是中国队的竞争对手。中国女举的姑娘们尚需放手一“搏”,才能为中国奥运军团赢得“好彩头”。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