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杨凌咸阳 圣火今穿农城帝都

  ■8:15开始杨凌传递 14:00开始咸阳传递

  ■今日17:00左右奥运圣火抵达西安

  圣火今17:00抵达古城西安

  本报讯(记者 刘志强)今日,北京奥运圣火将先后在杨凌和咸阳进行传递。

不过,据记者了解,在今日下午结束咸阳的传递之后,奥运圣火将不会在咸阳停留,而是直接汽车转场至古城西安。据悉,奥运圣火抵达古城的时间应该是17:00左右。

  据介绍,今日14:00,咸阳站的传递将开始进行,按计划安排,火炬抵达咸阳站传递的终点陕西中医学院新校区体育场的时间应该在15:30左右,之后,收火仪式大概会进行20分钟左右,也就是说,咸阳站的传递结束时间应该在15:50。这样,按原计划,在经过10分钟左右的集结后,圣火团队将于16:00直接从陕西中医学院新校区体育场起程转场。因此,预计圣火团队抵达西安驻地的时间应该是17:00。

  西安是奥运圣火在我省传递的最后一站,据悉,圣火在西安传递没有预想中的具有悠久历史的西安城墙内和城墙上等地点。新的传递计划中,小雁塔、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成为传递路线中的亮点。

  圣火8∶15杨凌传递

  95名火炬手18名护跑手亮相农科城

  本报杨凌讯(记者 张华 张翌晨 实习生 张心 特约通讯员 张晓亮 李海生)7月2日,记者从奥运火炬接力杨凌段传递活动火炬手、护跑手培训大会上获悉,将有来自全国不同地区、不同行业的95名火炬手、18名护跑手参加7月3日上午的杨凌段火炬传递活动,届时将有很多亮点值得期待与关注。

  中国工程院院士担当首棒火炬手

  杨凌段火炬传递活动将于7月3日上午8:15正式开始。整个传递过程中担当首棒火炬手的是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旱地农业生态专家山仑教授。

  山仑教授1933年生于山东省黄县,1954年从山东省农学院毕业后来到杨凌,从此在杨凌扎根至今,潜心于我国旱地农业的研究,最终成为该领域的学术带头人,为我国旱地农业作出了重要贡献。山仑教授说,奥运会是全世界的体育盛会。在中国举办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是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作为一名中国人,无不为之感到骄傲和自豪。谈到火炬传递,山仑教授表示,作为一名奥运火炬手,他将格外珍惜,跑好每一步,体验每一秒。用自己的行动,为奥运加油!为中国加油!同时,要把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用到科研创新上,为我国旱地农业付出自己的毕生心血,力争取得更大的成就。

  据了解,杨凌段火炬传递第89棒火炬手为中国作协会员、陕西省作协理事、杨凌示范区作协主席贺绪林,他的长篇小说《兔儿岭》被改编成了电视连续剧《关中匪事》,赢得了人们的喜爱。现在贺绪林不但是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作协理事、陕西文学院签约作家,还担任了《杨凌文苑》主编,主要负责《杨凌文苑》的编辑出版工作。他说自己想让热爱文学的人有一个耕耘的园地,通过《杨凌文苑》能够扶植一批青年作家,让杨凌成为一个具有浓郁文化氛围的城市。届时,他将在轮椅上点燃奥运祥云,实现传递梦想。

  博览园将放飞20008只蝴蝶

  另据记者了解到,杨凌段火炬传递将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南校区及博览园内传递,届时将有火炬手与农业科研工作者共同零距离接触奥运圣火,感受圣火传递的激情时刻;在博览园内,人们也还能领略到中华农耕文明的悠久历史与厚重积淀;在博览园东门出口处,届时将放飞20008只蝴蝶,为奥运火炬传递营造极富特色的独特氛围。

  火炬传递途经的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博览园为目前国内最大的以农业科技为主题的博物馆群,其中包括亚洲规模最大的昆虫博物馆以及动物博物馆、土壤博物馆、植物博物馆、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5个专业博物馆和蝴蝶园、植物分类园、树木园等,是集教学、科研、科普于一体的重要学科基地。

  奥运火炬14时在古都咸阳传递

  本报咸阳讯(刘莉 本报记者 程辉 陈奋翔)今天14时,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在陕西咸阳进行传递。至此,北京奥运圣火在陕西传递已进入第三站。

  据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咸阳段组委会发布的消息,北京奥运圣火在咸阳的传递将经由咸阳市区的统一广场、渭阳中路、体育场十字、秦皇南路、咸阳桥、陈杨寨世纪大鼎、世纪大道、陕西中医学院,行程全长6.9公里。沿途的公园、咸阳桥、咸阳湖、世纪大鼎、世纪大道等体现城市特色的主要地表性建筑和风景区。本站将由113名火炬手参加传递。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陕西段传递的第三站——咸阳,位于陕西省关中平原腹地,距离省会西安25公里。渭水穿南,宗山亘北,山水俱阳,故称咸阳。全市总人口近500万,中心城市建成区面积50平方公里。咸阳历史悠久,景色秀丽,物产丰富,人杰地灵,历史上曾经是我国第一个封建国家秦王朝的国都以及汉唐等13个朝代的京畿重地,素有“中国第一帝都”之美誉。有着2350多年的建城史的古城咸阳,是中国甲级对外开放城市、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全国双拥模范城、省级卫生城市、中国地热城、全国十佳宜居城市及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魅力城市。

  16时,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在咸阳的传递将正式结束,进入第四站西安。

  王侠视察圣火杨凌段传递筹备情况

  本报杨凌讯(记者 张华)7月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王侠来杨凌视察奥运火炬传递筹备情况。杨凌示范区党工委书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张光强,奥运火炬杨凌段传递组委会主任、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梁宏贤等领导陪同视察。

  据了解,王侠在杨凌教稼园认真听取了火炬传递杨凌段组委会有关人员工作介绍7月3日火炬传递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并与首棒火炬手山仑教授及最后一棒火炬手燕君芳亲切交谈,希望他们在火炬传递过程中将最为精彩的魅力瞬间展现在世人面前。随后王侠实地察看了火炬传递路线。

  杨凌将进行交通管制

  本报杨凌讯(记者 张华 张翌晨 实习生 张心)7月2日,记者从杨凌示范区管委会获悉,为确保奥运圣火在杨凌安全、有序传递,7月3日6时至12时杨凌示范区管委会将对火炬传递路线及周边道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据了解,为减轻管制区域的压力,将对进入杨凌的车辆进行分流控制,所有在杨凌营运的中巴车、公交车、出租车等机动车辆在火炬传递当天管制时间内不允许进入交通管制区域,去宝鸡方向的营运车辆停放在西闸口西侧,由绛帐上高速公路。去西安方向的车辆停放在西宝高中线东新路以东由武功上高速公路。凡由西宝高速公路进入杨凌的车辆提前在武功、绛帐下高速。届时,老城区的机动车、非机动车严禁驶入新区,老城区观看火炬传递的群众请步行到指定地点进行观看。

  西安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本报讯(记者 赵明 实习生 杨秋荔)承载着中华儿女百年梦想的奥运圣火,带着世界人民和平、友谊与进步的美好祝愿,将于7月4日在西安市传递。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境内传递西安段组委会宣传组负责人、西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陆晓延表示:火炬在西安传递期间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希望通过新闻媒体引导大家热情、理性、有序地观看圣火传递,提倡市民在火炬传递当天通过电视观看;有可能在7月3日晚再进行最后一次火炬传递演练,确保火炬传递安全有序进行。

  陆晓延说,要引导广大市民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荣誉意识,维护西安的城市形象,维护西安市民的形象,既要热情参与,又要有序参与。同时,要保护好群众的热情,又要积极加以引导,切实保障群众安全,引导群众到压力较轻的路段观看。提倡市民通过电视观看,各单位、学校不得放假观看传递活动。火炬传递当天,陕西卫视频道进行全程现场直播,西安电视台六个频道将并机直播,方便群众观看。希望广大群众做到“五不”:不翻跃栏杆,不拥挤,不攀高,不跟跑,不做有损西安形象的任何事情。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