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盲文触摸式"鸟巢"亮相 方便残疾朋友亲密接触

盲文"鸟巢"亮相
盲文"鸟巢"亮相

  竞报讯 (记者何杨)昨天,奥运历史上首个配有盲文的奥运场馆微缩建筑模型出现在北京残疾人体培中心。北京盲人协会的盲人代表触摸着“鸟巢”和“水立方”的模型说,这是第一次通过手真切地体验到奥运场馆的精美外形,模型台面上刻着详细介绍场馆的盲文,更加便于他们的理解。

  据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副部长沙澄深介绍,往届奥运会和残奥会从未出现过供盲人欣赏的奥运场馆微缩模型,8月23日至9月19日,这几件模型将在残奥村餐厅展出,满足盲人运动员触摸的需求。

残奥会后将转交给北京市残疾人体育训练和职业技能培训中心永久保存,服务于北京市残疾人事业和广大残疾朋友。

  竞报记者刘路/摄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