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当"面塑"刘翔遭遇"竹编"鸟巢 民间艺术者造奇迹

面塑"刘翔"
面塑"刘翔"

竹编"鸟巢"
竹编"鸟巢"

  竞报讯(记者黄涛)用五色大豆做成的“福娃”、以竹片编织而成的“鸟巢”、剪纸造型的“中国印”……昨天,作为2008北京奥林匹克文化节活动之一的“中国农民艺术展”在全国农业展览馆开幕,来自全国各地土生土长的农民艺术家用数千件作品展示了他们迎接奥运的喜悦心情。“想象丰富、夸张变形、纯朴可爱的农民艺术大多经历数代传承,具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浓郁的乡土气息。而今年是奥运之年,很多农民艺术也将奥运主题纳入其中。

”此次展览负责人朱安俊介绍,展览突出“民俗风、乡土韵、奥运情”三大元素,由乡村工艺名家作品展、中国农民画展、新中国农业宣传画展三个部分组成。“这个竹编‘鸟巢’就是用我们当地的竹子,半天时间编成的。”来自重庆的张益先介绍说,因为在电视中看了“鸟巢”的报道,便想到用自己的竹编手艺也创造出一个“鸟巢”来。

  在农民艺术绝活表演现场,来自山东的面塑大师何晓铮则用面团创造出许多栩栩如生的奥运明星。“这是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这是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冠的一瞬间。”何晓铮表示,将创造更多的面人送给参加北京奥运会的体育明星。相比这些直观的奥运艺术品,奥运五环、福娃、中国印等奥运元素也出现在众多艺术家的作品中。

  此外,观众在现场还能看到剪纸、皮影、织绣、印染、风筝、布艺等作品,以及350余幅新中国50至70年代的农业宣传画展品珍品。

  据悉,本次展览将免费对外展出至7月8日。

  竞报记者张雷/摄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