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射击 > 2008中国射击动态

飞碟神枪成奥运火炬手 国手潘强瞄准伦敦奥运会

  青岛军体校输送到国家射击队的飞碟双多向选手潘强,在2007年射击亚锦赛上为中国拿到了亚锦赛该项目上的唯一一张北京奥运会入场券。虽然在今年年初的奥运选拔赛上落选,但只有23岁的潘强已将目标瞄准了下一届伦敦奥运会。

而能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给了潘强很大激励。

  1998年,只有13岁的潘强进入青岛市军体校,跟随宋心祥教练学习射击,最初他练的是手枪速射,后来根据潘强的个人身体条件,改练飞碟双多向。在2002年第20届省运会开始前不久,潘强进入了省队,专攻飞碟双多向。2005年8月,潘强在全国青年射击锦标赛上获得了飞碟双多向的个人冠军,同年11月,他入选国家队。

  2006年8月,潘强在萨格勒布第49届射击世锦赛上获得飞碟双多向团体银牌;10月,获得全国射击系列赛总决赛个人冠军;2007年,潘强在射击亚锦赛获团体冠军、个人冠军,并拿到了北京奥运会入场券。

  但根据国际射击运动联合会的规定,潘强拿到的奥运会入场券并不属于他自己,2008年年初在中国射击队的内部选拔赛上,潘强落选了。对此,潘强表示:“不能参加北京奥运会的确很遗憾,但是在选拔赛上我就是输了,所以也没有什么好抱怨的,现在我已经调整好了自己的心态。”

  年初在广东清远集训时,潘强知道自己成为了奥运火炬手,这让他感到很激动,“传递奥运圣火是一件非常神圣的事情。”他认为能够当选火炬手,对自己也是一个很大的激励。潘强告诉记者,“接下来还有很多比赛要参加,全国锦标赛还有明年的全运会,当然,最重要的就是为下一个奥运周期做准备。我们飞碟这个项目,打到三四十岁的运动员很多,所以我还是要静下心来好好训练,力争把自己的状态调整到最佳,争取获得参加下一届伦敦奥运会的资格,对于这一点我很有信心。” 本报记者 张强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