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足球 > 2008中国女足动态

最终名单还需斟酌 商瑞华详谈女足热身三大目标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抵达天津的第二天,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就安排队员们进行了一天两练,训练强度丝毫不比沈阳期间减弱。三天后,中国女足将迎来奥运冲刺阶段的首场热身赛,这样高强度的训练会不会影响中国女足届时的发挥呢?对于记者的疑问,老商笑着回答道:“这一阶段的集训我们共有三个目标,第一是巩固沈阳集训时的体能训练成果,并进一步加以提高。

第二,对整体攻防进行战术细化。第三,在不妨碍打好奥运会的前提下,认真打好在天津的这几场热身比赛。所以,就是明天打热身赛,我们依然要按照计划进行备战,热身赛同样也是备战计划中的一部分。”

  一年前,中国女足抵达天津的时候,姑娘们个个阳光灿烂,为了女足世界杯进行最后的冲刺;一年后,当中国女足再度来到这里时,奥运会的压力让这群姑娘有些压抑。1日这一天,商瑞华给姑娘们放了假,允许她们外出逛街、吃饭,也算是一次身体调整。不过,绝大多数球员都选择在宾馆休息,低调地应对这来之不易的假期。昨天,当首个训练日就以一天两练的形式开始时,队员们没有露出吃惊的表情,而是默默地接受这痛苦的历练。“时间不多了,谁还有心情去逛街啊?每天训练都嫌少呢,我们之前落下的功课太多了。”老队员韩端诚恳地告诉记者。

  除了奥运会的压力之外,另一个让姑娘们难以释怀的原因就是距离确定奥运参赛名单的时间也越来越近。参加北京奥运会是所有姑娘的梦想,但“22+1”的名额限制还是让一些边缘球员颇为矛盾。去年女足世界杯前,上海姑娘季婷在最后一刻落选,这成了她永生的痛楚,她曾不止一次地对记者说:“恐怕这一辈子也没有机会再能距离世界杯这么近了。”同样的道理,一旦落选最终的北京奥运会参赛名单,不少女足姑娘的足球梦想恐怕会就此终结。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边缘国脚表示:“要是我能力不行,我也进不了国家队。既然已经坚持到这个地步了,就还要继续坚持下去。这个过程真是太苦了,甚至比输球、受伤的滋味还难受。我真不知道,一旦我打不了奥运会,我还会不会继续踢球。”

  对于这个让所有人魂牵梦萦的参赛名单,商瑞华至今仍在斟酌之中。昨日,商瑞华模糊地表示:“我们教练组也在考察队员,这几场热身赛我会尽力派所有队员上场,希望通过她们在场上的表现来作出最后的决定,公布时间大约在20日左右。”不过据记者了解,商瑞华对于球队的主力阵容、主力替补已经心中有数,参赛名单中最大的变数就是替补的替补。要想获得这所剩无几的入场券,那些边缘国脚们必须在这剩余的二十天时间里展现出自己最强的一面。程靳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