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经济 > 奥运营销

奥运质监部门制定奥运应急预案(图)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安全问题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重要。”从本周开始,“安全奥运”的各项举措陆续实施。

  出入境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参照往届奥运会及其他大型国际赛事主办国的做法,并根据中国的法律法规,中方近期对外国人入境签证作了适当安排,如要求签证申请人根据不同情况,分别提供邀请函、亲属关系证明、在华旅馆订单、往返机票等材料。对符合条件的申请者,中方未停止签发多次入出境签证。消息称,相对于世界上大多数国家的签证而言,外国人获取中国签证是十分便利的,正常来华将不会受到影响。


  武警北京总队

  武警北京总队

  党委常委带领机关业务部门人员深入奥运安保一线,对所有执勤目标逐一排查、逐个鉴定、逐件整改。司令部制定了特殊时期加强部队安全管理措施,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政治部修订完善政治工作预案,制定了《奥运安保政治工作实施细则》,集中培训奥运安保新闻宣传骨干。后勤部充分利用北京地区社会资源,建立社会应急保障资源信息平台,形成警地一体联合保障模式。

  “滨海六号”演习

  国家反恐怖教学性演习暨天津“滨海六号”演习6月24日起在天津举行。这次演习突出教学性特色,演习人员、观摩人员、评估专家三方互动,科目设置贴近奥运反恐实战需要,达到了创新演习模式、磨合机制、完善预案、锻炼队伍的目的。

  国家反恐怖教学性演习暨天津“滨海六号”演习共进行3个科目,持续2天。演习由国家反恐办组织,天津市反恐办和公安局承办。

  奥运质监部门制定奥运应急预案

  各地特别是奥运赛场所在地的质监部门将加大奥运期间市场计量监管力度,尤其是对集贸市场、商店、超市、加油站、出租汽车公司等与消费者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领域在用强制检定计量器具加强监督检查。奥运期间,还将对涉及医疗卫生和安全防护的计量器具进行重点监控,对奥运定点医疗卫生单位、奥运场馆以及宾馆饭店在用强制检定计量器具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在用强制检定计量器具的受检率达到100%。(孙玮/整理) (来源:《科学时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