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北京拉斐特城堡酒店储美酒 静候俄罗斯奥运军团

  清澈的河流围绕着巴洛克风格的城堡,绿树、草坪、葡萄园把整个园子装扮得犹如主题公园,而这里就是俄罗斯代表团在北京奥运会期间的大本营。

  北京拉斐特城堡酒店位于昌平,它将接待金牌大户俄罗斯代表团,奥运会时包括俄罗斯奥运会成员、高级官员、历届奥运冠军等2000余人都将在这里入住,并于奥运期间在此举办数场活动。

  近日,本报记者走进“城堡”,发现这个法式城堡有北京最大的酒窖,新建了俄罗斯餐厅,取得优秀成绩的运动员将被邀请到这里展示厨艺。

  城堡·缘起

  城堡建筑加田园风光俄奥委会主席被吸引

  “因为酒店业主与俄罗斯领事馆、文化馆比较熟,所以吸引了俄罗斯体育单位前来考察,我们抓住了这个机会,与俄方签订了奥运期间的接待协议。”北京拉斐特城堡酒店总经理张志明告诉记者。

  据张志明介绍,当俄罗斯奥委会主席契卡乔夫先生第一次来到酒店后,就被这里的城堡建筑和田园风光吸引了。

  经过几轮商谈后,双方很顺利地达成协议,并于去年8月正式签约,今年4月,酒店被评为“奥运之家”。

  城堡·位置

  地处郊区清静优美距鸟巢30分钟车程

  北京拉斐特城堡酒店位于紫禁城北30公里处的昌平北七家镇,坐落于北京温榆河上游,离奥运村10余公里,东距首都机场约13公里,环境清静优美。

  北京拉斐特城堡酒店由主城堡和东西两座配楼、前广场、花坛、后广场、罗马柱廊合围而成的酒文化广场所组成,城堡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

  虽然地处郊区,但从这里到鸟巢驱车只需要30分钟,距离机场只有15分钟,交通十分便利。

  城堡·风格

  城堡主题酒店 演绎法式浪漫

  “这里是中国唯一的一座私人城堡。”站在拉斐特城堡的正门口,总经理张志明手指着面前这座宏伟的法式城堡说。

  张志明介绍,拉斐特城堡在设计上博采法国麦松·拉斐特城堡、凡尔赛宫、子爵堡、卢浮宫等建筑艺术精华,以古希腊罗马柱为构图要素,建筑外形气势磅礴,装饰富丽堂皇。

  城堡再现了后文艺复兴时期巴洛克式的建筑风格,主体结构建筑呈凸字形礼拜堂式古典形态。东西两侧配楼则再现了枫丹白露行宫风貌,充满浓郁的法兰西浪漫风情。

  记者走进城堡一层,目光首先被21米高空处的天穹圆顶绘画吸引,这幅周长76米的装饰画描绘着宙斯神从天而降巡视天地万物,太阳神阿波罗驾着战车遨游天空。穹顶绘画、装饰壁画与浮雕在法式水晶吊灯的照射下相映生辉,在这里举行宴会绝对气派。

  张志明说,俄罗斯人对城堡本身就有一种偏爱,在中国能找到城堡建筑自然是特别开心。

  城堡·特色

  北京地区最大酒窖 万瓶佳酿恭候贵宾

  俄罗斯人喜欢喝酒是出了名的,拉斐特城堡地下酒窖里存储的上万瓶葡萄酒让他们欣喜不已。

  乘电梯来到城堡的地下一层,这里是目前北京地区容量最大、设备最先进的储酒库,上万瓶自中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澳大利亚以及美国加州等地的葡萄酒藏身于此。

  酒店总经理张志明介绍,这里的名酒可以说喝一瓶世上就少一瓶,3万多元一瓶的红酒在这里不算稀罕,几十万元一瓶的都有。

  奥运期间,这里还将准备地道的伏特加酒,招待俄罗斯贵宾。

  城堡·服务

  500间客房已备好专为俄方人员服务

  自从去年8月达成合作协议后,拉斐特城堡酒店在酒店原有风格和设施的基础上开始了紧张筹备,以便专门为俄罗斯代表团服务。

  张志明介绍,对方在酒店客房、餐饮、卫生、服务和安保等诸多方面都有严格的要求。到目前为止,酒店的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

  奥运期间,俄罗斯体育投资公司将组织贵宾观摩团来北京参观奥运,他们将分为两批入住。为此,酒店准备了500间客房,奥运期间不再接受其他客人入住。

  记者了解到,酒店主城堡内有92套客房,其中豪华标准间30套、行政间6套、豪华行政间14套、豪华套房12套、豪华跃层套房8套、顶级套房2套、桑拿客房20套。

  此外,新建成的温泉度假中心还将提供400余间客房,并特意按照俄方的要求做了配套,部分套间内还有独立的温泉池,随时可供客人享受。

  新建了俄罗斯餐厅俄方人员亲自料理

  为了让俄罗斯代表团在这里享受到纯正的家乡美食,酒店专门新建了一座可同时容纳1200人进餐的俄罗斯餐厅。届时,俄方将派150名工作人员参与俄罗斯餐厅的服务等。

  这座尖顶木屋结构的餐厅已在6月底完工。7月15日,150名包括厨师、服务员、管理者在内的俄方工作组将提前进入,进行前期准备。

  据悉,俄罗斯代表团所定的用餐标准极高,每人每顿饭从50欧元到1000欧元不等。

  除了地道的俄餐外,酒店方面还将准备中餐、法餐以及农家菜为俄罗斯代表团服务。为了强化对俄罗斯人生活习惯及其文化的认识,酒店方面还多次前往俄罗斯进行考察。

  工作人员学俄语50名专业翻译将到岗

  从去年开始,酒店的所有服务人员开始接受俄语培训,为了在短时间内让所有服务人员都能掌握基本的俄语会话,酒店制定了按服务岗位学习相关语言的方法。

  客房服务人员学习了客房服务用语,餐厅人员学习了餐饮用语,经过一年多的努力,酒店的服务人员已经具备了基本的俄语能力。

  除此之外,奥运期间酒店还将聘请50名专业的俄语翻译,为俄方提供专业的翻译服务。

  城堡·活动

  宣传俄罗斯军团运动员可展示厨艺

  俄罗斯代表团将于8月7日入住,共18天,届时入住人员包括俄罗斯奥运会成员、高级官员、历届奥运冠军、演艺明星和奥运企业赞助商。

  奥运期间,他们将在此举办数场宣传俄罗斯代表团和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活动,届时俄罗斯国家高层领导也将光临酒店参加活动。

  据俄媒体透露,北京奥运会开始后,拉斐特城堡的草坪上将会有“独联体国家野餐会”,取得优秀成绩的运动员还会被邀请表演自己的厨艺。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