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圣火咸阳传递开始 射击射箭两名将共传首棒

张波张敏接过奥运火炬
张波张敏接过奥运火炬 奥运官网记者 范帆摄

张波张敏展示奥运火炬
张波张敏展示奥运火炬 奥运官网记者 范帆摄

张波张敏咸阳统一广场起跑
张波张敏咸阳统一广场起跑 奥运官网记者 范帆摄

首棒张波张敏传递圣火
首棒张波张敏传递圣火 奥运官网记者 范帆摄

  奥运官网3日讯 “千年帝都传圣火,和谐咸阳迎奥运”,结束了上午在杨凌的传递,北京奥运圣火转场咸阳。与以往的传递不同的是,祥云火炬在“中国第一帝都”咸阳传递的首棒是两位火炬手,他们分别是陕西射击运动员张波和射箭运动员张敏。

  张波是咸阳市优秀运动员。2005年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届运动会上获得男子飞碟双多向150靶比赛个人第一名。先后获得陕西省“十佳运动员”、“青年突击手标兵”等称号。张敏2004年参加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室内射箭锦标赛获得587环的成绩打破全国记录获得第一,2005年11月参加在印度举行的亚洲射箭锦标赛,和队友合作,以247环的成绩荣获团体第一名。

  咸阳传递起点设在统一广场,这里既体现了咸阳悠久历史文化,又融合了现代城市气息,主题雕塑、大型喷泉凸显大气了咸阳的大气磅礴。今天的统一广场鲜花簇拥彩旗飞舞,起跑仪式在秦始皇雕像前举行,咸阳人民打起了雄壮的威风锣鼓迎接祥云圣火的到来。

  从统一广场出发,火炬将经渭阳中路、秦皇南路、咸阳桥、陈阳寨世纪大鼎、世纪大道,最后到达终点陕西中医学院新校区体育场,传递距离6.9公里,火炬手总人数113名,每名火炬手平均传递距离61米。新华社知名记者唐师曾、儿童文学作家金容、中华全国体育总会顾问田麦久都将在咸阳传递圣火,最后一棒火炬手是国家队女子飞碟射击运动员、国家级运动健将史红艳。

  咸阳位于陕西省八百里秦川腹地。渭水穿南,嵕山亘北,山水俱阳,故称咸阳。公元前221年,秦始皇横扫六国,以咸阳为都城,建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统一的中央集权的封建国家秦王朝,使咸阳赢得了“中国第一帝都”的美誉。因为与古都西安相邻,虽历经朝代更替,直至唐代,咸阳一直作为京畿重地,留下了丰富的历史遗迹。(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记者满佳珣)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