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济南严查奥运侵权行为 3起标志侵权行为被查处

  本报7月2日讯(通讯员 杨振环 布建忠 李小齐)近日,市工商局历下分局接连查处了3起利用奥运标志和专用语进行违法宣传的案件。

  日前,历下工商分局根据北京奥组委法律事务部举报,发现某瑜伽服务机构在没有得到授权的情况下,在其网站上发布的广告中使用了“ⅹ瑜伽北京奥运支持伙伴”等奥运专用语和标志,并谎称自己是奥运支持伙伴。

此外,一药店在印刷宣传品上赫然打出了“为健康储值,为奥运喝彩,买60送60”的广告内容,一海参专卖店在印刷品广告上打出了“奥运来了,你的身体准备好了吗?”的醒目标题,奥运五环、福娃、祥云火炬等专用标志也出现在广告页面上。这些行为都已侵犯奥林匹克标志专用权,工商人员依法进行了处罚。

  省工商部门今天提醒,“08火炬”、“08火炬手”、“08圣火”、“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等文字和火炬图案属于奥林匹克标志,非经许可擅自在产品促销和广告中使用,将会被工商部门查处。目前,我省工商系统正在开展为期7个月的保护奥林匹克标志专有权专项整治行动。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