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人物访谈

西安火炬手林依轮:用自己的知名度多为奥运宣传

    视频:林依轮热盼奥运到来 传递圣火为北京加油

  奥运官网7月3日讯 明日,奥运圣火将在西安进行传递。官网记者第一时间采访火炬手林依轮,以下为采访内容。

  奥运官网:你在西安传递圣火,现在是什么样的感觉?

  林依轮:其实一直在期待这一天,因为我第一次知道自己是火炬手是通过媒体,在北京奥组委公布的大名单的头一天知道的,然后就一直在期待,前一段时间一直是很激动,到这几天开始有点紧张。

  奥运官网:我们知道奥运里面有一个概念就是绿色奥运,今天你参加这个环保签名活动,也是为体现这个主题的。

  林依轮:对。因为在做环保的这件事情我一直是有多少力出多少力,所以来西安不光是要做火炬手,还要做一些跟奥运相关的一些事情。

  奥运官网:你在北京可以亲眼看到奥运进程越来越近,北京的一些变化,那么你眼中的北京现在变化的如何呢?

  林依轮:应该说是街道越来越干净,大家所期盼的那些便民的设施越来越多,比如说地铁的通车,一些标志性的建筑物的落成,都给我们留下很深刻的印象。

  奥运官网:觉得作为一个艺人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应当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林依轮:利用自己的知名度多为奥运做宣传。

  奥运官网:你眼中的西安是一个什么样子?

  林依轮:变化非常大,因为我从95年第一次来西安,到现在十多年过去了,每一年来西安感觉都不一样,尤其是昨天晚上到西安看到从机场到进城的方向,跟以前完全完全是像变了一个城市一样,这个城市越来越美丽,不光是古建筑,还有我们的新建筑都非常的棒。

  奥运官网:那么在圣火传递过程当中,我们还关注一个群体,就是四川地震灾区的人们,对他们还有什么样的祝福?

  林依轮:其实在5·12之后我就提出来一个,我们要接下来的日子里,一手抓奥运,一手抓赈灾,包括大家看到我是奥运的微笑使者,但是我今天都是带着两个黑色的腕圈,这个是微笑使者的微笑圈,也是表示对灾区人民的支持吧。

  奥运官网:对灾区下一步,和对奥运的下一步还有什么样的计划?

  林依轮:我想接下来我们应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奥运,因为灾区的建设是一个长期的工作,我们整个灾区建设完成要五到七年,那么在这个过程当中我想重建工作要交给建设单位,心理重建我觉得是需要我们文化人应该多做一些工作的,那么接下来我是在今年的6月1号到灾区,跟那边的孩子过了一个六一儿童节,那在接下来的每一年可能我都会去做同样的事情。

  奥运官网:最后对奥运会还有什么样的祝福?

  林依轮:还是用我那句老话,希望所有的华人用心支持北京奥运。(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记者雷鹏)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