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人物访谈

杨凌180棒火炬手宋英:把最饱满热情展现给大家

  奥运官网3日讯 “圣火耀杨凌,激情迎奥运”随着最后一棒燕君芳在会展中心前点燃了圣火盆,北京奥运圣火杨凌站传递落下帷幕,共有95名火炬手参加传递。奥运官网记者第一时间连线火炬手宋英,以下为连线内容。

  奥运官网:你好宋英!你就要在咸阳传递火炬了,是传递多少棒,能跟我们说一下吗?

  宋英:第180棒。

  奥运官网:有没有跟你前后的交接棒的火炬手交流,用什么样的姿势去交接呢?

  宋英:做过沟通。

  奥运官网:现在大家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你们马上就要出发了?

  宋英:马上就要出发,大家都在整理自己的行装,自己的装束,想以最饱满的热情,最好的风姿展现给大家。

  奥运官网:宋英我知道你一直在资助贫困山区的学生,而且你捐助了个人的积蓄,是什么样的状态触动你会做这些事情呢?

  宋英:有很多原因,比如我能长期坚持下来,跟小的时候父母对我的一些教育有很大的关系,我做这个事情主要是93年的时候,主要是看了一篇西安的报纸的报道,我们郊县的孩子很贫困,无法上学,甚至很多学生都是上了一半辍学在家了,当时我看到这个报道对我的心里有一些刺痛,在咱们相对比较和谐的社会里头每个孩子都应该起码有上学的机会,所以我伸出自己的一双手能给他们托起明天的希望,我觉得作为一个公民来讲,是一个非常好的一件事情,也是很快乐的事情。

  奥运官网:你会经常跟那些你资助的过的孩子们有联系吗?

  宋英:有一些是打电话,或者书信来往。

  奥运官网:你觉得他们会带给你什么呢?

  宋英:学习能优秀,能上进,能有一个好的前途,我想也是很快乐的,不管结果怎么样,我觉得都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

  奥运官网:宋英你本身是从事什么样的工作呢?

  宋英:从事电网调度,我是西北电网公司的,是西北电网的指挥中心,工作相对所负的安全责任是比较重要的,这个岗位比较重要,我工作上肯定也是兢兢业业吧,尽力尽责的做好自己的工作。

  奥运官网:宋英你看自己的工作平时也会很繁忙了,你还要腾出时间来跟这些学生进行沟通,你单位的同事或者你的家人对你做这样的事情他们理解吗,是一种什么样的态度吗?

  宋英:家人支持,这个事情原来同事们也不知道,后来我是参加火炬手同事们都知道这件事情了,当然他们对我这个事情知道以后,表示了敬佩之外,更多也唤起了大家对社会失学儿童,贫困家庭孩子的关注吧,我想有这样的效果就很好。

  奥运官网:你今天已经是一名火炬手了,你觉得这个是对你的一种认可吗?

  宋英:应该是认可吧,我想做了一点点事情,社会公众对我这样的认可,我觉得很愉快,很高兴。

  奥运官网:非常好,谢谢你,也祝愿下午传递顺利,谢谢你,再见!(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记者王薇)

  宋英简介

    常年资助贫困山区及学生,累计捐款5.6万元,全部出自个人积蓄,大中小学生近20个。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