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群星今晚献歌奥体中心 庆祝116枚奥运金牌诞生

  “迎奥运,赞中华”大型群众歌咏活动,今晚将伴随着中国116枚奥运金牌诞生的瞬间画面,在奥体中心体育馆拉开序幕。

  ■历史声音催人奋进

  “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现在开始做广播体操,原地踏步走,一二一、一二一……”,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这段话可能有些陌生,但对于建国初期出生的人来说,旋律激昂的《运动员进行曲》、刚劲有力的广播体操口令,是成长过程中每天不可或缺的课程。

  这个声音在1971年通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被无数中国人熟悉,但很多人也许并不知道那个喊口令的人名字叫做侯龙海。今晚的侯龙海老师在38年后再一次将这个声音通过中央电视台传播出去,让更多的人可以回忆起那段岁月。“38年弹指一挥间过去了,我曾经为中国体育事业做了一点点贡献,现在能看到中国举办奥运会,我已经觉得我此生没白活了。”在昨天的彩排后,侯龙海老师激动地说。

  ■优美旋律引人共鸣

  优美的旋律能引起人们的共鸣。《爱我中华》、《亚洲雄风》这些与体育有关的经典歌曲影响了一代又一代国人。《爱我中华》是为1991年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特别创作的,而《亚洲雄风》是1990年中国成功举办亚运会后迅速传遍华夏大地,这些经典励志歌声成为中华民族精神家园中不可或缺的养分。

  建国以来,我国还涌现出一大批优秀体育题材故事影片,其中由谢晋导演拍摄的《女篮五号》就是一部,而《女篮五号》中的插曲《青春闪光》也成为经典体育歌曲。随着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为体育创作的歌曲越来越多,像《银球飞舞花盛开》和《洁白的羽毛寄深情》。

  ■激动画面令人自豪

  从新中国成立起到今天距离北京奥运会仅36天的时间,中国体育一步一步地发展,今晚,晚会将通过回顾的方式展现给观众。从许海峰夺取中国奥运第一金、中国女排五连冠、到刘翔刮起的中国红色旋风,这些经典时刻已经成为历史永远定格在人们的记忆中。人们还将看到洛杉矶、汉城、巴塞罗那、亚特兰大、悉尼、盐湖城、雅典、都灵等奥运会上中华健儿的熠熠风采。

  ■刘翔姚明送出祝福

  36天后将要举办的北京奥运会,将把我们从温暖的记忆逐渐带回振奋感人的现实。北京正张开双手迎接奥运,中国人也将以最大的热情欢迎世界各国运动员和观众来到北京。中国体育健儿正在刻苦紧张备战训练,力争赛出最高的水平和风格,正在进行奥运最后阶段备战的运动员刘翔、姚明等都以视频的方式,通过本次活动表达对北京奥运会、对自己的祝福。

  今晚历史的声音和画面将唤起我们熟悉的记忆,歌声将带我们穿越时光隧道回忆中国体育的每个精彩瞬间。中央电视台奥运频道、文艺频道也将在7月8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个月时播出这场晚会。(冯晓霞)J087

  本版摄影 记者程功 J129

  节目单

  1开场 《中国加油》

  2现场拉歌

  《七色光》、《大中国》、《当祖国召唤的时候》、

  《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

  《团结就是力量》

  3原声重现 《大家来做广播操》

  4采访 侯龙海

  第五套广播操口号原声重现

  5《青春闪光》 古典时尚组合

  6《大家都来打排球》 王洁实 谢莉斯

  7电影《女跳水队员》主题曲

  《青少年运动员之歌》 黑鸭子

  8《爱我中华》 王丽达等

  9《友谊花开万里香》

  10《银球飞舞花盛开》 邓玉华 蔡国庆

  11《洁白的羽毛寄深情》 李谷一

  12 视频播放女排五连冠并采访老女排

  13《亚洲雄风》 戴玉强等

  14《铿锵玫瑰》 田震

  15《手拉手》 朱桦等

  16《红旗飘飘》楼云 郭蓉 韩晓鹏 李娜等

  17《奥林匹克颂+和平的家》

  体育总局老干部合唱团

  18现场拉歌

  《在希望的田野上》

  《咱当兵的人》 刘斌

  《咱们工人有力量》 刘秉义

  19《奥运北京》加拿大国际学校小朋友

  《small world》国际儿童合唱团

  20《我是大明星》 周华健 金晶

  21《登上世界之巅》

  22《一起飞》 谭晶 阎维文

  23《we are ready》 罗中旭等

  24《歌唱祖国》 全体演员

  主持人:杨澜 沈冰 白岩松 宋世雄

  

(责任编辑:周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