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国际奥委会将在针对北京奥运会进行4500次药检

  中新网7月3日电据“中央社”报道,英国广播公司日前消息称,国际奥委会计划针对北京奥运会进行四千五百次药检,超过四年前雅典奥运会的三千六百次。

  报导指出,国际奥委会医学专业委员会主席阿恩﹒尤格维斯特说,北京奥运会的药检将比以往任何一次奥运会都严格。

国际奥委会将于七月二十七日北京奥运村启用之日开始接管药检工作,届时任何参赛运动员都将在没有事先通知的情况下接受抽样检查。

  到目前为止,中国体育当局已经查出八名运动员药检呈阳性。其中包括两名奥运参赛队员。相关的教练也受到处罚。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赵建称,中国加大力度查处禁药,更频繁进行药检抽查,确保奥运参赛队伍的纯洁。

  除了之前已经广泛报导的中国男子游泳选手欧阳鲲鹏和男子摔跤选手罗猛之外,这八名药检未过关的选手还包括两名跳水选手,两名田径选手以及另外一名游泳选手和一名举重选手。

  中国反兴奋剂中心计划在奥运之前进行九千五次药检,截至六月二十日止,已经完成了五千多次。其中百分之八十的检查都是事前没有通知的赛场外药检,而且绝大多数是针对准备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