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咸阳传递开始 射击射箭名将共同跑首棒

  中新网7月3日电今天下午14时许,随着首棒火炬手、来自陕西的射击运动员张波和射箭运动员张敏共同举起北京奥运火炬,跑出设在统一广场的起跑点,北京奥运火炬在咸阳的传递拉开了帷幕。

  北京奥运圣火火种是在结束了今天上午在“农科城”杨凌的传递后,转场赶赴咸阳的。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天下午火炬传递的第一棒是两名火炬手共同进行传递。下午14时许,随着射击运动员张波和射箭运动员张敏共同高擎祥云火炬跑出统一广场的起跑点,北京奥运火炬在咸阳的传递拉开了帷幕。

  奥运火炬接力在从统一广场出发后,将途经渭阳中路、秦皇南路、咸阳桥、陈阳寨世纪大鼎、世纪大道,并最终预计于15时30分左右抵达设在陕西中医学院新校区的体育场,传递距离约为6.9公里,有113名火炬手将参加今天下午的火炬传递活动。

  作为今天首棒火炬手的张波是咸阳市优秀运动员,2005年在十运会上获得男子飞碟双多向150靶比赛个人第一名,先后获得陕西省“十佳运动员”、“青年突击手标兵”等称号;张敏2004年参加北京射箭全锦赛时,获得587环的成绩打破全国记录获得第一,2005年11月参加在亚锦赛时,和队友合作以247环的成绩荣获团体第一名。

  咸阳位于陕西省关中平原腹地,全市总人口近500万。咸阳距离省会西安25公里,渭水穿南,宗山亘北,山水俱阳,故称咸阳。咸阳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有着2350多年的建城史,素有“中国第一帝都”的美誉。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