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会六千枚奖牌制作完成交付北京奥组委

  北京2008年奥运会奖牌“金镶玉”的正面图案沿用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奖牌正面图案——插上翅膀站立的希腊胜利女神和希腊潘纳辛纳科竞技场。背面奖牌镶嵌着取自中国古代龙纹玉璧造型的玉璧,背面正中的金属图形上刻着北京奥运会会徽“中国印”。中新社发任海霞 摄
  7月3日,北京,澳大利亚必和必拓公司中国区总裁ClintonDines(左)将北京奥运会金银铜奖牌在移交仪式上交付给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中新社发 任海霞 摄

  中新社北京七月三日电(记者王欢)北京二00八年奥运会及残奥会多元化矿物及奖牌赞助商必和必拓今天向北京奥组委交付了二00八年奥运会及残奥会所需的共计六千枚金、银、铜牌。

  必和必拓中国区总裁戴坚定将六枚制作精良的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奖牌交到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手中。


  北京奥运会是奥运历史上第一次由一家公司对全部奥运会及残奥会奖牌进行赞助;第一次面向广大公众公开征集奖牌设计方案;第一次在奖牌设计上使用金属和玉两种不同材质。

  “必和必拓对北京奥运会的赞助在很多层面都有着开创性的意义。”蒋效愚指出,特别是“金镶玉”的设计需要在奖牌原料上另辟蹊径,我们由衷感谢必和必拓公司对中国文化的尊重、理解和支持。这些奖牌将成为中国永恒的奥运遗产的一部分。

  戴坚定表示:“今天所最终交付的奥运和残奥奖牌,最好地体现了必和必拓对奥运会和残奥会的赞助以及对北京奥组委的承诺。”

  据悉,奖牌制作所需的原材料分别从智利和澳大利亚运抵中国,并由上海造币厂进行制作。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上海造币厂分别为北京奥运会及残奥会制作金、银、铜牌各一千枚。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