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活动 > 各界活动

"迎奥运赞中华"歌咏活动侧记:刘翔姚明遥送祝福

  中新社北京七月三日电 题:欢歌迎奥运 祝福送灾区

  ——“迎奥运 赞中华”大型群众歌咏活动侧记

  中新社记者 黄翔

  曾获五连冠的中国“老女排”队员张蓉芳、杨希、侯玉珠、李延军,完成奥运圣火登顶珠峰壮举的登山勇士王勇峰、罗申、吉吉、黄春贯,中国第一枚奥运金牌得主许海峰,奥运冠军邓亚萍、高敏,在火炬传递巴黎站中以身体保护火炬的残疾运动员金晶,来自四川震区的抗震救灾英雄……

  三日晚,在国家奥体中心举办的“迎奥运赞中华”大型群众歌咏活动星光熠熠,体坛名将、抗震英雄、演艺明星悉数登场,更有来自北京普通民众中的歌咏爱好者们用“不太专业”的歌声,为北京奥运和“五·一二”汶川大地震受灾同胞送上自己的祝福。



  “老女排”二十年后再聚首

  一九八一年十一月十六日,东京代代木体育馆,中国女排首次夺得世界冠军。伴着中国女排首次夺冠的经典画面,二十多年后,“老女排”张蓉芳、杨希、侯玉珠和李延军带着当年训练的排球来到国家奥体中心。

  “这个排球对于我们来说,有着特别的意义。当时是在一九八四年奥运会比赛之前,为了给我们自己加油鼓劲,我们队员都在这个陪我们一起训练的排球上签上了我们的名字。”张蓉芳回忆说,“经过我们的努力,我们如愿夺冠,今天也希望把这份好运送给中国体育健儿,祝愿他们都能够在祖国的赛场上取得好成绩。”

  刘翔姚明遥送祝福

  北京奥运日益临近,中国人将以最大的热情欢迎世界各国运动员和观众来到北京。中国体育健儿正在刻苦紧张备战训练,力争赛出最高的水平和风格,正在进行奥运最后阶段备战的运动员刘翔、姚明、杜丽、张怡宁等都以视频的方式,通过本次活动表达对北京奥运会、对汶川大地震受灾同胞的祝福。

  姚明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寄托对奥运、对受灾同胞的祝福;张怡宁则表示,将以最优秀的成绩来声援灾区重建家园……“我们已经准备好了!”是中国体育健儿信心满满的承诺。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