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备战 > 中国羽毛球 > 2008中国羽毛球动态

东北姑娘要争"天下第一双" 目标直指奥运会冠军

  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作为中国羽毛球队重点培养对象,杜婧被调入双打组,与比自己小两岁的“小老乡”于洋牵手搭配女双。四年一个奥运备战周期,杜婧与于洋已经稳获一张北京奥运会“入场券”。但在去年,也就是奥运资格争夺最激烈的时刻,杜婧突发疾病,在焦急的等待中,杜婧没有气馁,康复后更将目标直指奥运会冠军。

  杜婧是辽宁鞍山人,今年24岁,一路从鞍山市体校、辽宁省体校,走进辽宁羽毛球队,直至迈进国家队大门。
杜婧以前是单打选手,崇尚力量型打法,在被调入双打组后,葛菲和顾俊就成为了杜婧的偶像,她希望自己与搭档也能够成为“天下第一双”。杜婧右手执拍,力量大,擅长后场进攻,大力劈杀威胁性大。杜婧与于洋的组合自2005年下半年开始在国际羽坛崭露头角,相继获得了2006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女双冠军、2006年瑞士羽毛球公开赛女双冠军、2006年尤伯杯等多项世界冠军。

  但从2006年年底开始,憋足了一股劲的杜婧与于洋,却接连遭遇伤病困扰。先是于洋伤了脚踝,无缘她们的第一次亚运会,与多哈擦肩而过。到了2007年,杜婧在一次例行体检中,被检查出腹部有囊肿,出于长远考虑,国家队总教练李永波,以及省队恩师王斌劝说杜婧接受了手术,可姐妹俩却因此无缘奥运积分战中分量最重的世锦赛。

  回忆起养病的那段日子,杜婧对记者说:“术后不久我就出院了,恢复期间,我每天一个人就在训练馆一旁独自跑步、练习力量,就是不能打对抗,那焦急的滋味,就别提有多难受了。”直到2007年年底的中国香港公开赛,时隔半年复出的辽宁小姐妹并肩站在了冠军领奖台上相拥而泣。此后,她们联手冲击奥运积分赛,今年5月1日国际羽联公布的奥运积分排名上,杜婧与于洋的名字出现在女双榜首位置,并稳获奥运资格。

  生活中,个性率直的杜婧特别喜欢看赵本山的小品,就喜欢开怀大笑的感觉。让我们期待这位东北姑娘能够实现她的奥运冠军梦。

  本报记者丁瑶瑶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