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意大利主流媒体网站积极准备报道北京奥运会

    罗马7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杨爱国)意大利新闻社社长朱·德里希3日在此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北京奥运会将成为全世界的体育盛事。为此,除报道好赛事新闻外,关注奥运会给北京带来的新变化,将是意大利新闻社及其下属网站在奥运会期间报道的重点之一。

    德里希说,意大利新闻社不派自己的记者前往北京报道奥运会,而是采取与意大利国内外有影响的通讯社联合的方式,全面、客观和充分地将比赛情况及北京的变化准确地传递给读者。他说,意大利新闻社已与国内很有影响的体育性新闻机构“意大利新闻”签署了合作协议。在国际合作中,意大利新闻社将加大包括与这次奥运会的东道主通讯社中国新华社等世界媒体的合作。目前,意大利新闻社采用新华社有关奥运会的文字和图片新闻。

    德里希说,在奥运会期间,意大利新闻社还将组成一个机动记者组,随时对围绕奥运会的新闻进行连线采访。编辑部将增加值班力量,连续24小时值班发稿。同时,意大利新闻社的网站也将开辟奥运会专栏。他介绍说,意大利新闻社的中国24小时网站将实时登载有关北京奥运会期间的非体育赛事新闻。中国24小时网站于去年开通,每天采用一些新华社新闻,由专门编辑从新华社的英文新闻和中文新闻译成意大利文。

    德里希认为,本届奥运会上,意大利运动员获得奖牌数大致与雅典奥运会持平。可能获得奖牌的优势项目分别是游泳、击剑、体操、田径、自行车、射箭、射击、皮划艇等。在雅典奥运会上,意大利运动员共获32枚奖牌,其中包括10枚金牌,11枚银牌,11枚铜牌。(完)2008/07/04 03:3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