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陕西西安传递 > 西安火炬新闻

西安3万市民今夹道迎圣火 所有市民将统一着装

  本报讯(记者 杨明) 今日,奥运圣火将途经西安市碑林区、雁塔区、曲江新区,将会有3万多市民在沿途夹道欢迎。

  圣火途经的3个城区中,雁塔区的途经距离最长,共有3.3公里,涉及3个街道办、50个社区及单位,共有13000多名市民参加。

据西安市雁塔区文体局局长王健忠介绍,市民组织工作几天前就已经开始,参与的市民主要是沿途的社区居民,必须符合55岁以下、身体健康等条件才能入选,并经过统一的培训。除此以外,他们还准备了由机关干部组成的1000名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碑林区和曲江新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所有的人员都准备以饱满热情迎接圣火。另据悉,碑林区将有10000多名市民参加,曲江新区也有万余市民参加火炬传递。

  按照事先规定,今日清晨6点30分,现场所有的市民将着统一服装,由向导带领至事先规划的路段上。各路段负责人应提前达到现场,尽快获取厕所、医疗救护、水源、安保人员所在位置,避险安全位置以及撤离路线等信息。火炬未达到前,群众可在原地休息,但不能远离,要制止抛撒杂物、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当火炬传递车到来和火炬手通过时,现场工作人员和路段负责人应该立即召集市民集结成形,挥动旗帜,呼喊规定口号。火炬传递过程中,严禁任何人跨越隔离和警戒线,坚决制止呼喊规定以外的任何口号。如果自发欢迎的群众人数较多发生拥挤,工作人员应指示市民挽手并肩,确保人身安全。如果发生突发事件,现场群众应该第一时间和安保人员取得联系,带领队伍听从他们的指挥。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