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陕西西安传递 > 西安火炬新闻

穿奥运装到起点拍照留念 着最鲜艳衣服观看火炬

  本报讯(记者 王晓亮 实习生 刘西贝)昨日,尽管火炬传递还没开始,但火热场面已经提前到来,许多西安市民早早穿上了“奥运装”,并三三两两到西安火炬传递的起跑地点西安博物院拍照留念。

  昨日中午,西安博物院圆形广场上,起跑仪式主席台已经搭建完毕,很多市民穿着奥运福娃T恤,挥舞着奥运旗帜,在西安博物院门口拍照留念。

西安美术学院一个姓张的女生告诉记者,她要在火炬传递前,先把火炬所经路线上的著名景点全拍下来贴到博客上,让外地朋友感受西安迎接火炬的火热场面。

  记者驱车“探路”时发现,朱雀路两边都用钢管搭起了护栏,这护栏沿着朱雀大街、雁塔西路、慈恩西路、雁南一路抵达圣火传递的终点大唐芙蓉园。在奥运火炬西安传递沿线,道路两旁处处有迎接奥运圣火的大标语,街道两侧的墙面也粉刷一新,保洁员一遍遍清扫路面,沿线的绿化带也修剪一新,大唐芙蓉园门前旌旗猎猎,像在鼓掌盼望奥运圣火的到来!

  保洁员刘京福告诉记者:“街道本来就很干净,但还是想多扫扫,火炬要来了,很激动也很高兴。”

  要穿最鲜艳的衣服观看火炬

  昨日下午5时许,火炬传递西安会场西安博物院,警方出于火炬传递安全考虑,已将这完全封锁不得随意出入。通过博物院外的铁栏杆记者看到,会场内的布置工作已经完毕。而博物院外涌来了大量市民,他们手中挥舞着国旗和北京奥运会旗,忙着在和与奥运有关的横幅合影留念。

  66岁的田瑜在人群中格外显眼,她是专程从附近的家中走来,提前来这里感受火炬传递气氛。“我是名退休的教师,平日里就非常喜欢运动,能在有生之年看到奥运火炬,这是我这辈子最幸运的事。”她说,她知道火炬传递时人会很多,家里人也劝她别到现场去看。可田瑜仍决定要凌晨5点到现场占地方,就为了能够看到祥云火炬,看到那来自希腊的奥运圣火。

  为了能更好地观赏奥运火炬,田瑜做好了充分准备。她说,还有份给奥运的特别准备,她要穿最鲜艳的衣服看火炬。除了像田瑜这样的老人,对火炬传递充满期待外,还有很多全家来到博物院。本报记者 杜俊岭

  

(责任编辑:礼拜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