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即时快讯

快讯:奥运圣火开始西安传递 田亮领跑首棒

  奥运官网7月4日讯 今日早上约8时12分,随着悉尼奥运会、第28届雅典奥运会跳水冠军田亮带着招牌式的阳光微笑手举“祥云”从小雁塔起跑,奥运圣火西安段的传递正式开始。

  西安段火炬传递起点为小雁塔,出西安博物院西门,经朱雀大街、雁塔西路、慈恩西路、雁南一路、芙蓉西路、芙蓉南路,进大唐芙蓉园九天门,经凤鸣九天剧院、银桥飞瀑、芙蓉桥、仕女馆然后绕湖一周至大唐芙蓉园紫云楼北广场,全长约9.2公里,将有208名火炬手参与,预估时间约为2小时15分钟。

  今天的火炬手阵容可谓星光熠熠。除首棒田亮外,还包括末棒昔日中国男篮宿将王立彬、歌手林依轮、作家陈忠实、著名跳水教练张挺等。祥云圣火将开始一段令人期待的盛唐之旅。

  西安,古称“长安”,位于中国大陆腹地黄河流域中部的关中盆地,是陕西省的省会,中国15个副省级城市之一,9大区域中心之一,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与雅典、罗马、开罗并称为世界四大古都。这里是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留下了丰富的文化遗产,有被誉为“世界第八奇迹”的秦始皇陵兵马俑、唐代大雁塔、中国书法艺术宝库“碑林”等。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