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奥运火炬陕西西安传递 跳水名将田亮领跑首棒

  中新网7月4日电 在结束了杨凌和咸阳的传递之后,北京奥运圣火今日在西安继续前行,8时左右,在西安博物院(小雁塔),跳水名将田亮手持火炬跑出了传递的首棒。

  对于能成为西安首棒火炬手,田亮表示这是一种无比的荣耀。

他说:“我感觉参加奥运会和参加圣火传递一样不容易,尤其这一次奥运会是在我们祖国举办。作为火炬手,我们举起的不仅仅是奥林匹克圣火,也是中国的荣耀。”

  今日的传递路线从小雁塔出发后,将依次经过朱雀大街、雁塔西路、慈恩西路、雁南一路、进大唐芙蓉园西门,沿环湖路一周,最后到达终点大唐芙蓉园,传递距离8.2公里。

  除了田亮,参与火炬传递的208名火炬手中还有歌手林依轮、写过《白鹿原》的作家陈忠实、著名跳水教练张挺。最后一棒火炬手是昔日中国男篮宿将王立彬。王立彬1977年入选陕西青年男篮,1980年入选中国青年男篮,1981年选入国家男篮,多次代表国家参加亚青赛、亚锦赛和世锦赛,并被评为亚洲篮球明星。在接受奥运官网采访时王立彬不无激动的说:“奥运在北京举办,是世世代代扎根在我们心头的梦想,希望能够通过这次奥运,让我们的人文素质,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的发展,在每一个人心中能够健康快乐,永远生活的美满。”

  西安,古称“长安”,位于中国大陆腹地黄河流域中部的关中盆地,是陕西省的省会,中国15个副省级城市之一,9大区域中心之一,周、秦、汉、唐等13个王朝先后在这里建都;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与雅典、罗马、开罗并称为世界四大古都;古代“丝绸之路”的起点。有丰富的文化遗产,其中包括誉为“世界第八奇迹”的秦始皇陵兵马俑、唐代大雁塔、中国书法艺术宝库“碑林”等。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