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北京奥运会赛艇项目资格确定 澳大利亚席位最多

    北京奥运会赛艇项目的最后29张入场券已经在波兰波兹南的资格赛上分发完毕,握有8男4女14张入场券的澳大利亚队成为唯一全额参赛北京奥运会的赛艇队。

  至此,共有60个国家和地区的选手瓜分了赛艇比赛的204个奥运席位,除了澳大利亚赛艇队外,另外的两大赢家分别是德国队和美国队——分别获得了13席。

德国队仅在女子单人双桨项目上没有获得资格,而美国队缺席的是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项目。

  虽然澳大利亚的参赛赛艇数量最多,但由于强手云集,近两届奥运会上最得意的并不是他们,来自罗马尼亚、德国、英国的选手倒是金牌榜上的常客。此外,雅典奥运会冠军奥拉夫作为挪威参加北京奥运会赛艇比赛的唯一代表,目标仍然瞄准金牌。因此,北京奥运会赛艇比赛的争夺无疑会异常激烈,奖牌分布也应较为分散。

  中国赛艇队总共获得了11个席位,创造了中国赛艇队参加奥运会以来的新高纪录。在潮白河畔的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中国赛艇健儿的身影将出现在以下项目中:女子四人双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女子单人双桨、女子双人单桨、女子双人双桨、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男子单人双桨、男子双人双桨、男子四人单桨无舵手。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