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后备力量培养启动 3000名体育老师在京集训

    竞报讯(记者黄涛)“在未来5年中,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3000名体育教师来北京进行专业培训。”记者昨天从首都体育学院获悉,由该校承担的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师资国家级培训班首期正式开课,这也标志着中国奥运后备力量培养计划启动。

  “从2008年开始,国家体育总局和教育部计划用5年时间对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体育教师进行集中专业培训,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体育师资培训活动。”国家体育总局负责人介绍,此举是为了提高学生体质,同时为将来的中国奥运军团培养后备力量。

  “学校传统的体育项目包括篮球、排球、足球、武术、乒乓球、游泳等,这些也都是我国比较有优势的体育项目。”首都体育学院负责培训项目的周登嵩介绍,首批参加培训的200名体育老师全部是来自具有体育项目特长的中小学校。他们将在8天的集中培训中学习如何在学校体育课开展的新项目,并改进运动技能与教学训练方法。

  据悉,所有参加培训的体育老师将成为首批经过国家认定的专业体育老师,并将负责在地方开展体育老师的培训工作。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