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颁奖小姐将化体育妆 妆容符合国际标准

    北京奥运会颁奖礼仪志愿者,被人们当作赛场上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日前,打造这些志愿者妆容的化妆师首次集训。在颁奖礼仪志愿者妆容发布的前夕,造型师易茗接受了本报的独家专访,他透露:“我现在可以说的是这个妆容不是我们试妆过程中中国人认为的最美的一个,而是更加符合国际标准。

  500名化妆师遴选92人

  记者了解到,易茗工作室承担起了北京奥运会的化妆任务,作为颁奖礼仪志愿者,一共有92名化妆师为颁奖仪式服务。易茗介绍,“从2003年起,我们公司就和奥组委开展了一系列的合作,其中包括福娃发布火炬发布以及一系列庆典仪式,我们公司一共有500多位化妆师,经过一系列的测试,我们选择了92名化妆师服务奥运会。”

  化妆师考察“体育妆”

  对于妆容的确定,易茗造型也进行了许多考察和研究。易茗表示,“颁奖仪式专业志愿者的妆容要求是体育妆,不能是舞台妆,我们在去年接到任务之后就派人去了都灵冬奥会和日本的大型国际赛事,对颁奖礼仪的妆容进行考察。同时我们又根据历史记载资料,确定化妆的技术核心部分。

  他说,除了专业技术,易茗造型还对本次服务奥运会的化妆师们进行了奥林匹克知识、奥运礼仪等一系列的培训。“我们培训的不只是化妆师,更是专业的奥运服务人员。”

  妆容要经暴晒测试

  据介绍,设计妆容的过程是漫长甚至艰苦的。“我们把妆容分为眉毛、眼睛、腮红、底色、头发和嘴唇,每一部分怎么化我们都经过了许多次的研究和尝试。”以腮红为例,夏天露天状况下,热度是多少,脸会被晒成什么样子,什么样的腮红最合适,我们的化妆师在测试赛的过程中,在工作之余在自己的脸上进行试验,化妆师化好腮红后在最强烈的阳光底下站至少1个小时,我们的腮红有20种颜色,化妆师就进行了20次的试验,而在此之后就是20次的讨论会。“看似简单的流程我们都是用了这么多的步骤去实现。”

  妆容符合国际标准

  究竟妆容是什么样子的呢?易茗介绍,下周会有一个颁奖礼仪志愿者的妆容发布,“现在可以透露的是这个妆容首先要符合多数中国人的审美标准,同时还要达到标准流程制作的需要。我现在可以说的是这个妆容不是我们试装过程中中国人认为的最美的一个,而是更加符合国际标准。”在此前的“好运北京”体育赛事颁奖仪式上,颁奖礼仪志愿者端庄的发型、淡雅的化妆赢得了一片赞誉。

  新闻背景 奥运志愿者 含92名化妆师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颁奖仪式专业志愿者将由三部分组成,颁奖仪式引导员和托盘手一共有337名、升旗手有194名,另外还有92名化妆师。而被俗称为“奥运颁奖礼仪小姐”的颁奖仪式引导员和托盘手又有细分:颁奖仪式引导员分为嘉宾引导员和运动员引导员,托盘手则分为托金、银、铜牌和托鲜花的托盘手。

  一次化妆只要10分钟

  每位颁奖礼仪志愿者化妆究竟需要多长时间呢?据介绍,奥运会期间每位志愿者化妆的时间只有10分钟。“最早在测试赛的时候化妆时间是1个小时,但是在高强度训练和对于全程的精密了解之后,这个时间被大大地缩短了。我们每位志愿者在接受化妆的时候都同时有一位化妆师、一位发型师和一个助理配合完成全部妆容。”竞报记者 顾静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