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火炬手柯兴平模仿兵马俑 单腿跪地拱手致谢(图)

火炬手模仿兵马俑造型
火炬手模仿兵马俑造型 奥运官网摄影记者 董家彤
火炬手模仿兵马俑造型
火炬手模仿兵马俑造型 奥运官网摄影记者 董家彤
火炬手模仿兵马俑造型
火炬手模仿兵马俑造型 奥运官网摄影记者 董家彤

  西安传递全国唯一球迷火炬手柯兴平引关注

    西部网讯 奥运火炬今天在西安传递,第7棒火炬手柯兴平突然做出了一个单腿跪地,拱手致谢的动作。不知道是不是在向支持他的广大陕西球迷和现场观众表示感谢。随后,柯兴平做出了一连串动作,人们这才发现他是在模仿兵马俑。

  柯兴平可谓陕西足球的“活化石”,见证亲历了陕西足球发展的沉浮起落。说起足球,老柯就关不住话匣子,任何一个资深球迷只有倾听的份,他甚至清楚记得每个事件发生的具体日期,也正是这种对陕西足球的熟知,使他不仅成为足球界的朋友,也是球迷的“老大哥”,被称为“头狼”毫不为过,呕心沥血地维系这狼群的团结、拼搏与忠诚。

浐灞主场毫无争议成为全国氛围最好的主场,“西北狼”的空前团结,不得不说与老柯的努力有关。

  58、59年,柯兴平还是西安艺校的小演员时就与足球结缘,那时候陕西省足球队就在剧团隔壁,10岁的柯兴平训练之余经常去看省队训练,也经常自己玩足球。据老柯讲,那时候剧团还排了而童话剧《小足球队》,自己就是其中的主角,当时他们给省队表演,省队当他们的技术指导,真正实现了“文体不分家”。

  大多数陕西球迷只知道柯兴平是主场的现场解说,只能听到他那富有激情的声音。其实,老柯履历上的正式职务是西安歌舞剧院副院长、策划办主任、国家一级演员。从艺38年来,策划、导演了上百场省内大型活动,其中迎接克林顿西安南门入城式、“2006盛典西安”、“倾国倾城”等是他的代表作。同时,策划、导演了第四届城运会开幕式等大型体育活动,现场解说体育赛事500余场。

  老柯自己最自豪的是2001年4月22日的世界杯外围赛,中国队10-1战胜马尔代夫的比赛,他的现场解说受到了米卢等的称赞。并受足协邀请解说了当年10月7日中国队,见证了中国足球最辉煌时刻的始末。后来,“从西安起步,在沈阳圆梦。”柯兴平这句话后来被国内各大媒体广泛引用。

  老柯把国力的沉浮的八年称为陕西足球的第二个阶段,国力解散后的陕西足球经过一年多真空,2006年迎来了浐灞队。可是第一年浐灞队表现出了“水土不服”,这时,老柯建议球队将队标换成“西北狼”标志,先从外观上陕西化,紧接着帮助俱乐部与球迷沟通联谊,浐灞逐渐受到了陕西球迷的支持与拥戴。用老柯的话说就是,现在陕西球迷与球队的关系是历史上最融洽、最紧密的。

  2008年,老柯“三喜临门”:一大喜作为球迷群体的代表,被省体育局推荐成为北京奥运会火炬手,二大喜自己被评委西安市“德艺双馨”艺术家,三大喜迎来自己的60大寿。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