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祥云”火炬走进咸阳 千年帝都点燃奥运激情

  新华社电 北京奥运圣火3日在陕西杨凌示范区和咸阳市完成了传递。

  杨凌站的传递距离为6.53公里,共有95名火炬手。中国工程院院士、75岁的山仑院士作为第一棒火炬手,开始了奥运圣火在农科城的传递。燕君芳是杨凌站最后一棒。

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传递时,组织方还特意放飞了20088只蝴蝶,以表达对北京奥运的美好祝愿。

  3日下午,奥运圣火转场至陕西咸阳市继续传递。咸阳是中国第一个统一的中央集权制国家秦国的首都,有“中国第一帝都”的美誉。咸阳传递距离为6.9公里,共有113名火炬手。咸阳的传递体现了穿越秦皇汉武的历史轨迹。在举办起跑仪式的统一广场上,秦始皇的巨型石雕更是引人注目。

  4日,奥运火炬将在陕西省境内最后一站———省会西安开始传递。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