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奥运故事:惊人一飞跃 超出测量范围的跳远成绩

  美国选手鲍勃·比蒙在一生中只参加过一届奥运会,在决赛中也只试跳了一次,但这一跳,使他的名字写进了历史。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上,比蒙在空中飞越了8.90米,以超过原世界纪录多达55厘米的成绩夺得奥运金牌。



  在纽约贫民窟长大的比蒙曾是个不良少年,他抽烟、酗酒甚至贩毒。养父把他送进少年管理学校,在那里,比蒙爱上了跳远,并很快显示了过人天赋。

  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跳远决赛,24岁的比蒙几乎越过沙坑落在硬地上。测量成绩时,现场的测量器材够不到比蒙的着陆点,裁判不得已掏出额外的钢尺丈量距离。

  8.90米!这一成绩直到1991年,才被美国人鲍威尔在东京田径世锦赛中,以8.95米的成绩打破。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