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运输企业绿色车队不限行 奥运期间运生活物资

   竞报讯(记者宛霞)记者昨天从市运管局获悉,《关于奥运会残奥会期间北京市城市保障道路货运“绿色车队”名单的通告》对外发布,本市178家运输企业将组成4000余辆车的“绿色车队”,在奥运交通限行期间为北京市民运送生活物资。

详情可查询北京交通网(www.bjjtw.gov.cn)。

  《通告》指出,社会各道路货运需求单位,可与“绿色车队”企业联系,洽谈运输事项。

  记者了解到,在7月1日至9月20日限行期间,为满足城市正常运行,一些生产生活物资运输的车辆仍将上路运行。其中凡整车运送鲜活农产品包括新鲜蔬菜、水果,鲜活水产品,活的畜禽,新鲜的肉、蛋、奶的“绿色通道”车辆,将不受机动车限行措施和排放标准限制;其他为北京市运送生产生活物资的车辆,按相关规定办理手续后,不受单双号措施限制。

    相关新闻 外地临时牌也受限

    外省区市临时号牌车辆须按照规定办理进京通行证件,临时号牌车辆也须遵守单双号管理规定。市交管局有关负责人昨天就削减机动车后的出行问题进行了解答。

  1.本市货运机动车应遵守哪些规定?

  答:7月20日至9月20日,本市货运机动车首先须按照单双号行驶措施规定上路行驶;6时至24时,还禁止在六环路(不含)以内道路行驶。

  2.本市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和三轮汽车应遵守哪些规定?

  答:本市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和三轮汽车首先须按照单双号行驶措施规定上路行驶;同时,6时至24时,禁止在六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0时至6时,禁止在五环路(含)以内道路行驶。

  低速载货汽车和三轮汽车是指原四轮农用运输车和三轮农用运输车。

  3.本市摩托车应遵守哪些规定?

  答:本市摩托车(包括京A号牌和京B号牌的摩托车)首先须按照单双号行驶措施规定上路行驶;同时,京B号牌摩托车全天禁止在四环路(不含辅路)以内道路行驶。

  4.《通告》实施期间,临时号牌车辆如何规定?

  答:外省区市临时号牌车辆须按照规定办理进京通行证件。外省区市和本市临时号牌车辆均须遵守单双号等管理措施的规定。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