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北京奥运会参赛马疫病诊断采用中国试剂

  新华社哈尔滨7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范迎春)经国际奥委会批准,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参赛马匹的传染性贫血病诊断将应用中国农科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研制的试剂。这是中国动物疫病检测试剂首次应用于对奥运会参赛马匹的把关。

  

  据哈兽研所马病专家相文华介绍,马传贫是一种烈性慢病毒传染病,特征是病毒持续感染、反复发热和贫血,一旦发生,可能造成马匹群体感染和死亡。历史上,马传贫曾经给全球的农牧业生产和相关产业带来巨大损失。  

  哈兽研所从上个世纪六七十年代开始开展马传贫疫病研究,研制成功的“马传染性贫血病诊断试剂”对马传贫疫病诊断准确,在国际上享有良好的声誉。同时,应用于防疫的马传贫疫苗是迄今国际上唯一成功应用于慢病毒免疫的疫苗。  

  北京奥运会马术比赛将在香港进行。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的大批名贵赛马参赛。相文华说:“对参赛马的疫病检测非常重要,是关系到赛马安全和比赛能否顺利进行的一个关键因素。”   

  此前,哈兽研两位马病研究专家应香港渔农署邀请前往香港,使用哈兽研诊断试剂与美国的诊断试剂分别对40匹马的血样同时进行马传贫病检测。结果表明,哈兽研自主研发的马传贫诊断试剂准确可靠,因而获准在奥运会上使用。  

  按照国际奥委会规定,奥运会参赛马匹在入境前将全部提取血样送检,确认无疫病后方可参加比赛。“我们已经做好了检测马传贫疫病的充分准备,”相文华表示。(完) 2008/07/04 09:40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