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奥运圣火陕西传递 田亮:传圣火也是参加奥运会

     新华社西安7月4日奥运专电(记者段博、丁静)两届奥运会冠军田亮成为奥运圣火西安传递的第一棒,用他那阳光、健康的招牌式微笑开始了西安的奥运圣火传递。

    “作为一名奥运火炬手,这也是参与奥运会的一种方式。

”田亮说。

    田亮是陕西省培养的著名跳水运动员,在悉尼奥运会和雅典奥运会连续夺得金牌。

    4日上午8时,田亮从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手中接过第一棒,然后深深一鞠躬,亲吻火炬,将现场观众的情绪点燃,所有在场的人都为奥运加油,为西安欢呼。

    田亮说:“当选一名火炬手,感到非常荣幸。因为奥运不仅是一种竞技运动,还是文化、和平的使者,我要传递这种奥运精神,这将伴随我一生。”

    作为一名运动员,田亮达到了运动生涯的顶峰,获得过两届奥运会冠军。这次,他是第一次作为奥运火炬手参与奥运会。田亮说:“作为普通人参与奥运,这是最好的方式,我同样兴奋。祝福奥运,祝福北京!”

    2005年1月,田亮从国家队回到陕西队,并在重重压力下,力夺十运会男子跳台冠军。田亮一直没有放弃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打算。但最后在2007年3月,田亮选择退役。田亮退役后仍然没有离开跳水,他现在是陕西省体育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

    陕西省体育局局长李明华说:“田亮不仅运动成绩优异,也非常有爱心,在这次抗灾救灾中表现十分突出。据我所知,他在第一时间就到中国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还到四川绵竹进行慰问。”

    田亮说:“奥运是和平、友谊的象征,我要手手相传,向世界传递这种爱心。”(完)2008/07/04 09:5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龙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