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火炬资料 > 火炬传递

我的奥林匹克梦-记西安奥运圣火传递仪式总导演

 新华社西安7月4日奥运专电 题:“我的奥林匹克 梦!”——记西安市奥运圣火传递仪式总导演、火炬手柯 兴平   新华社记者段博 丁静   4日上午8时许,柯兴平手持火炬,单膝跪下,亲吻 火炬,瞬间将现场观众的激情点燃。

“这是我生命中最重 要的时刻!”柯兴平兴奋地说。   在西安,现场看过中超或男篮联赛的人,一定不会对 柯兴平这个名字陌生,因 为他就是现场极富激情的解说员。4日,奥运圣火西安站 的传递活动中,他的两个身份更是让人羡慕,传递仪式总 导演和火炬手。   虽然他已年近六旬,但是,和柯兴平在一起,人们始 终感到他充满活力。“虽然我在艺术和体育界获奖很多, 但是,我最重要的还是奥运火炬手这个荣誉,因为生命中 只有一次这样的机会。”   柯兴平习惯别人叫他老柯。虽然陕西球迷对他很熟悉, 但是很少有人知道他还有着国家一级演员和西安歌舞剧院 艺术顾问的头衔。包括陕西举办的第四届城市运动会在内 的几乎所有陕西的大型活动,都少不了他的身影。   老柯也为自己陕西浐灞足球会员俱乐部会长的身份感 到自豪,这个多年来伴随中国足球职业联赛成长的铁杆球 迷说:“我也是代表全国千万球迷,去传递奥运圣火的, 我会尽全力跑好这一棒。”   老柯回忆说:“当省体育局通知推荐我为奥运火炬手 时,我非常兴奋。”为了跑好自己这一棒,他已经准备了 大半年。但是,由于路线进行了大幅缩减,每名火炬手跑 的距离不足几十米。“跑下来这几十米可能很简单,可是, 要跑出陕西人的精神气或豪爽,必须努力去准备。”   老柯告诉记者,当选奥运火炬手后,自己每天早起第 一件事,就是举着一个陶质花瓶跑上一两公里,还要仔细 研究其他火炬手跑步的姿势。   进入6月以来,老柯几乎天天都在为奥运圣火传递活 动而忙碌。因为,他不仅要跑好自己这一棒,还要作为奥 运火炬西安传递段起跑仪式和结束仪式的总导演。柯兴平 说:“这两个仪式虽然简短,但意义非凡。据我所知,奥 运火炬全球传递以古丝绸之路为创意,而西安是十三朝古 都和丝绸之路的起点,汉唐盛世的开创地,这都要融入到 这两个仪式中,也是我创作的灵感。”   老柯还沉浸在火炬传递时的幸福中,“奥林匹克是中 国人的百年梦想,奥运会在首都北京举办,13亿中国人 都为之鼓舞,我自己能够以两种身份参与其中,感到十分 荣幸。这是我们普通人参与奥林匹克,实现奥运梦想的最 好机会,我抓住了这样的机会。”(完) 2008/07/04 09:46

(责任编辑:龙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