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罗奥委会主席和体育署署长:祝北京奥运会成功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7月3日奥运专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奥委会主席奥·莫拉留和国家体育总署署长奥·贝卢3日一致表示,相信北京奥运会将是一次非同寻常的体育盛会,并预祝两国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

  他们是在出席中国驻罗大使刘增文为罗奥运代表团举行送行招待会上作此表示的。

罗总统体育顾问、著名的前国家体操队教练玛·比唐等60多人出席了当天的招待会。

  刘增文大使首先对罗马尼亚一贯支持中国举办奥运会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中、罗两国在体育领域开展的交流与合作得到持续发展,两国体育主管部门的高层交往日益频繁,在国际事务中的合作不断加强,大大促进了两国体育事业的发展。他预祝罗马尼亚运动健将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

  贝卢对中国政府为成功举办奥运会而大力投资体育事业、兴建基础设施的作法表示赞赏,他相信北京奥运会将取得巨大成功,并预祝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夺得更多的奖牌,同时也希望罗运动员成为中国运动员良好的竞争伙伴。贝卢还表示,两国今后在保持大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合作的同时,还应将双边合作拓展到体育医学和传统医学领域。

  莫拉留指出,伯塞斯库总统今年早些时候就明确表示反对将奥运会政治化,并宣布他将参加奥运会开幕式,罗马尼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北京奥运会。他说,随着奥运会开幕的日益临近,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到比赛上面。罗运动员目前已经进入紧张的备战阶段,他们急切地盼望奥运会的到来,以实现自己的奥运梦想。希望罗、中两国运动员在奥林匹克公平竞争的精神下实现各自的预期目标,在本届奥运会上取得理想的成绩。

  罗将有超过100名运动员参加北京奥运会包括体操、田径、游泳、赛艇、击剑、举重、柔道等15个项目的比赛。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