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白鹿原》作者陈忠实:神圣“天火”给我鼓舞

  中新网7月4日电 今天上午8时10分左右,随着首棒火炬手—跳水奥运冠军田亮高举火炬在小雁塔起跑,北京奥运火炬在古城西安正式进行传递。

  “奥运圣火是神圣的"天火",是从奥林匹亚山上采集的天然之火、太阳之火,她将给我带来精神上的鼓舞,”今天的第6棒联想火炬手——著名作家、长篇小说《白鹿原》的作者陈忠实如是说。



  奥林匹克圣火起源于奥林匹克圣火起源于普罗米修斯盗取天火的古希腊传说。当现代奥运会上的圣火在1928年的阿姆斯特丹奥运会上首次点燃时,世界迅速认可了它的象征地位,圣火点燃仪式也从此沿袭下来。

  陈忠实说,能在故乡西安传递圣火,他感到非常自豪,这将会给他精神上的鼓舞。“这次经历值得永远铭记,但不会影响到我的文学创作。”他还进一步透露说,他将写一本《白鹿原》手记。

  陈忠实,陕西人,是中国著名的当代作者。著有短篇小说集《乡村》、《到老白杨树背后去》、中篇小说集《初夏》、《四妹子》、长篇小说《白鹿原》、《陈忠实小说自选集》(3卷)、《陈忠实文集》(5卷)、散文集《告别白鸽》等。其中,长篇小说《白鹿原》曾获第四届茅盾文学奖。

(责任编辑:老肖)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