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诸强备战

美国奥运选拔赛赛竞争激烈 成绩惊人堪比奥运会

   6月底至7月初,美国国内田径奥运会预选赛和游泳预选赛场上如火如荼,两项选拔赛的参赛人数均超过了千人。由于这两项是美国的奥运夺金大项,因此想要代表美国去北京,美国的运动员首先要做的是得到“出门”的资格。

在激烈的竞争下,一批好成绩乃至新的世界纪录悄然诞生。

  历年最强的田径代表团

  美国田径奥运选拔赛男子100米决赛中,世锦赛百米冠军泰森·盖伊凭借9秒68的成绩成为了男子百米跑得最快的人。尽管这一成绩因为是在顺风4.1米/秒的情况下完成不被国际田联认可为世界纪录,但他还是刷新了巴巴多斯选手奥巴德勒·汤普森在1996年跑出的9秒69(顺风5米/秒)的最好成绩。盖伊的这个成绩十分让人期待他在奥运会上的表现。

  雅典奥运会亚军克莱以8832分领衔美国男子十项全能奥运代表队。这是自2004年以来世界上最好战绩,也是16年来美国十项全能最高得分,是美国田径史上第三高分。克莱还因此成为美国田径史上首位第三次参加奥运会的十项全能运动员。

  按照美国田径教练的说法,在北京奥运会上将出现一支历年来最强的美国田径代表团。这从选拔赛就能看出来,以100米为例,第四名帕德盖特成绩为9秒85,这个能排入历史前20名的成绩却只能让他成为替补。迪克斯和帕顿盖伊一起获得了代表美国队参加北京奥运会男子百米比赛的资格,他们将在奥运会上携手狙击博尔顿。

  “美国水军”泳池中轮番破纪录

  迈克尔·菲尔普斯和凯蒂·霍芙在2008年奥运会游泳项目美国选拔赛中双双打破世界纪录,预示着“美国水军”在北京奥运会的泳池里将掀起轩然大波。

  菲尔普斯参加的第一项选拔赛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就以4分05秒25刷新了他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同日,年仅19岁的凯蒂·霍芙以4分31秒12的成绩打破了之前由澳大利亚选手莱斯保持的4分31秒46的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世界纪录。

  北京时间7月2日,奥运会女子100米仰泳卫冕冠军考芙琳继预赛打破女子百米仰泳的世界纪录后,又在决赛中以58秒97的成绩再次刷新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值得一提的是,这已经是女子百米仰泳项目两天来第三次被刷新世界纪录了。

  当天,在男子100米仰泳决赛中,有“仰泳之王”美誉的名将佩尔索尔再次证明了其在仰泳项目的统治地位,以52秒89的成绩勇夺冠军,并打破了由其自己保持的52秒98的世界纪录。

  在其他游泳项目中,美国名将们也显示出了超凡实力,很多选手与世界纪录也仅仅是咫尺之遥。奥运选拔赛男子100米蛙泳冠军布兰登-汉森的决赛成绩是59秒24,而他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是59秒13。

  美国奥运会预选赛采取“一战定胜负”模式,其竞争的残酷也是众所周知:无论你是世界纪录保持者还是卫冕冠军,如果无法在预选赛中战胜自己的队友,你就不能代表美国参加奥运会。

  

(责任编辑:罗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