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境内火炬传递 > 咸阳市火炬传递 > 精彩图片

咸阳火炬手田桂荣:想为绿色奥运做更多贡献

    搜狐体育讯 7月3日,万众瞩目的奥运火炬到达古都咸阳传递。咸阳的民众热情高涨,火炬传递沿线人山人海。祥云火炬从统一广场出发,传递途经公园、咸阳桥、咸阳湖、世纪大鼎、世纪大道等体现城市特色的主要地表性建筑和风景区。圣火所到之处,人们挥舞着国旗,高声为火炬手高呼呐喊。图为联想Think火炬手,民间环保人士田桂荣在传递火炬。

图1 ThinkPad 火炬手民间环保大使田桂荣在传递火炬
图1 ThinkPad 火炬手民间环保大使田桂荣在传递火炬

图2 ThinkPad 火炬手田桂荣在交接火炬
图2 ThinkPad 火炬手田桂荣在交接火炬

  田桂荣是河南新乡的一个普通农村妇女,十年前,一件偶然小事触动了她的心,从此投身民间环保事业。十年来,她自费20多万元回收废旧电池70多吨,创建了全国首家由农民自办的环保网站和全国首家民间环保社团,她被联合国环境规划暑誉为中国“民间环保大使”。去年,中央电视台专门采访了这位朴实的农村妇女。图为接受采访的田桂荣。

图3中央电视台乡约栏目采访田桂荣
图3 中央电视台乡约栏目采访田桂荣

  田桂荣虽年近六旬却活力十足,她对记者表示:“成为火炬手,我真的很激动。我个人的力量,甚至协会的力量都很小,非常希望能够为北京绿色奥运做更多事情。”

图4 年近六旬的田桂荣看上去永远是那样乐观执著
图4 年近六旬的田桂荣看上去永远是那样乐观执著

  田桂荣还利用节假日在全省各地个人自费组织大规模的环保宣传活动,曾组织各种大型活动近40次,参与人数达26万人。此外,每逢寒暑假,田桂荣还自费组织环保志愿者考察白色污染,河流污染,湿地保护等环保课题。

(责任编辑:wen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