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新闻报道

盼奥运西安古城早筹备 迎火炬人民热情胜骄阳

西安小市民热情迎圣火
西安小市民热情迎圣火

  记者 杨斌鹄

  7月4日,奥运火炬将在古城西安传递。连日来,奥运的快乐、激情已经开始在古城酝酿,广大市民喜迎奥运的热情胜过如火的骄阳。古城西安的激情正在被奥运火炬的传递点燃。

  “红”“白”成为流行色

  昨日的古城大街处处可以看到鲜红的国旗和洁白的奥运会旗,国旗的“红”与奥运会旗的“白”成为这几日古城的流行色调。记者在小雁塔十字、大雁塔北广场等许多人流比较集中的地方看到,到处是出售小国旗、小奥运会旗,白色北京奥运T恤的小商贩。

在北京奥运火炬传递西安段起点的小雁塔博物院门口,记者采访了卖印有火炬图案和2008中国加油等字样的T恤衫和小国旗的郭老板,他的周围围满了人,都在挑合身的T恤,生意很是红火,“我已经在这里卖了三天,生意好得很。奥运火炬就要传递了,市民热情高得很,我自己也很激动和高兴。”

  除了市民纷纷穿上奥运T恤,挂起小国旗、小奥运会旗,记者还在大街上看到了许多宣传奥运的标语,公益公告牌。在雁南一路上,一幢办公大楼立面上竖起了两面巨型标语,分别写着“中国加油,奥运加油”。在雁塔西路与翠华路交会处的大唐通易坊西口,为了迎接奥运火炬传递,工作人员用玫瑰花搭建起了一座芳香扑鼻的鲜花牌楼。

  “奥运”“祥云”成为口头语

  随着奥运火炬到达西安的日子不断临近,记者发现,“北京奥运”、“祥云火炬”成为不少市民的口头语,不管是否亲自参与奥运火炬的传递,大家都在分享着奥运的快乐和激情。

  作为两届奥运火炬手的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王鹏最近可能要兴奋得睡不着觉了,他告诉记者2004年雅典奥运会他有幸成为奥运火炬手,在北京参加了雅典奥运火炬的传递。今年,作为2008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手在自己家乡西安传递北京奥运会的火炬,心情比2004年更高兴、更激动。“我的心情难以用语言来描述,感觉自己很幸福!”王鹏深情地说。与奥运火炬手王鹏相比,普通市民马大爷最近也是非常的激动和高兴,他告诉记者“我最近天天看报纸、看电视新闻,最关注的就是北京奥运火炬在陕西的传递情况,北京奥运火炬马上就要到西安了,我原本打算去传递现场看奥运火炬传递,但是通过新闻媒体了解到,现场的空间太小,又不能随便走动,所以决定在家看电视,观看圣火传递。这也是我用实际行动支持奥运圣火传递!我很高兴!”

  

(责任编辑:王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