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会火炬传递 > 火炬手故事

派出所所长传递奥运圣火 奥运之年力保和谐西安

  北京奥运官方网站7月4日讯 今天上午8时15分,随着首棒火炬手——第27届奥运会跳水冠军田亮高举火炬在小雁塔起跑,北京奥运会圣火开始在千年古城西安传递。208名火炬手将高举“祥云”火炬,心手相传,在中华文化的发源地——“自古帝王州”的古城西安传承全人类共有的“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梦想。

  身为派出所所长的王卫是西安站的火炬手之一,能作为火炬手参与奥运圣火的传递,王卫坦言是自己莫大的荣誉,昨天他接受奥运官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将把这种荣耀与自豪融入自己的本职工作,让中外游客在奥运之年共享美丽和谐的西安胜景。

  奥运官网:王所长你好!

  王卫:你好!

  奥运官网:明天你将在西安传递奥运圣火,此时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

  王卫:非常激动,确实是莫大的荣誉,我觉得这不是我个人的荣誉,是我们的团队,我们公安系统、陕西公安的荣誉。既是荣誉同时压力也很大,一定要跑好。

  奥运官网:那你觉得作为火炬手会给你自己的工作,或者是对个人的发展带来什么影响?

  王卫:我们将会以火炬传递为动力,在工作中做出更大的成绩。

  奥运官网:那么很多人觉得公安是一个非常危险的工作,你自己从事这个行业有没有遇到这样的一些事情呢?

  王卫:这种情况还是很多的,但是没有我们的危险就没有群众的安宁。

  奥运官网:那能不能给我们大家介绍一下自己的工作,平时都会做哪些事情呢?

  王卫:我们是处在公安战线的最前沿,基层派出所是联系群众最紧密的地方,主要是为群众服务,另一方面是做一些辖区的安全防范工作,这次奥运盛会北京召开我们也是东道主,作为我们大明宫派出所也处在安保的一线,我们有信心、有能力做好奥运安保工作。

  奥运官网:那你作为火炬手,最终这支火炬是要成为你自己的,你打算把这支火炬怎样跟大家一起来分享?

  王卫:我准备回去以后,要让战友共同分享这种荣誉,他们也拿着火炬在我们单位要跑。

  奥运官网:其实跟随着火炬我们也关注到西安的一些情况,作为一个西安人能不能给大家介绍一下你眼中的西安是个什么样子?

  王卫:我眼中的西安是非常美丽、安全的城市。

  奥运官网:大明宫地区现在也是一个逐渐发展的地区,也是你管辖的地区,能不能介绍一下那里的情况?

  王卫:大明公地区是西安西北最大建材市场的所在地,大明宫建材市场,辖区10.6平方公里,有汉斯啤酒饮料厂等国有大型企业,治安形式非常复杂,但是治安相对比较稳定,群众满意度也比较高。

  奥运官网:你自己本身喜欢体育运动吗?

  王卫:喜欢。

  奥运官网:喜欢什么项目?

  王卫:散打、篮球、游泳。

  奥运官网:那肯定也比较关注奥运会这些项目的比赛了?

  王卫:是的。

  奥运官网:那奥运会期间会做什么呢?

  王卫:奥运会我们的重要任务是做好辖区的安全保卫工作。

  奥运官网:估计那时候你不一定会有什么去看奥运比赛,对这件事情有遗憾在里面吗?

  王卫:没关系,家里人都会录下来的。

  奥运官网:其实通过火炬,大家都在关注西安,那么你如何通过火炬向大家来介绍西安呢?

  王卫:我们树立的理念是赛在北京,留在西安,因为这次据我们统计,大部分的游客,包括外国元首在内参加完北京奥运会后都要到西安来旅游,所以我们的安保工作尤为重要。

  奥运官网:那么我相信通过你们的驻守,我们肯定会非常平安、顺利的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

  王卫:谢谢。

  奥运官网:希望你明天传递成功。

  王卫:谢谢,谢谢!

  奥运官网:谢谢你!(奥运官网www.beijing2008.com记者雷鹏 发自西安)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