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搜狐奥运-搜狐网站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北京

六条奥运路将通车 亚运村交通状况得到改善

  近日,市交通委宣布奥运中心区周边6条奥运改扩建道路即将通车,而紧邻奥运场馆核心区的亚运村居民将从中受益。整个亚运村的交通也将得到改善。

  由于交通等配套设施等跟不上发展脚步,亚运村在随着亚运会而经历了上世纪90年代的光鲜后,发展逐渐放缓。

道路相对狭窄,成了亚运村出行的顽疾。

  提起安慧桥、北辰桥……很多亚运村居民的第一反应就是“堵”。家住安慧北里的李先生说:“就安慧桥那一段儿,堵上三四十分钟都是家常便饭,因为周边没有别的路可绕,开车堵、坐车也堵。”

  而今,随着奥运中心区大屯路、安立路等6条道路改扩建工程的陆续完工,北五环到北三环之间多条道路贯通整个亚运村,“村民”出行也有了更多的选择。

  大屯路改扩建 亚运村增东西主干道

  改扩建之前的大屯路,两侧小区密布,每天高峰时段的拥堵让周边居民揪心,而慧忠里公交总站的公交司机们,提到这条路也都纷纷摇头。

  改扩建工程完成后,大屯路成为北四环与北五环之间一条东西方向的城市主干道。亚运村居民由此去北四环、北五环及中关村地区都较为方便,而且可以避开安慧桥等路段的拥堵;另外,大屯路东段横穿安立路,与北苑路相交于大屯路地铁站。

  北土城东路改扩建 去地铁10号线更方便

  下雨积水,雨后扬尘,改扩建前的北土城东路路面破旧不堪,最窄的地方路宽不足10米,行车条件恶劣。

  改建后的北土城东路连接八达岭高速与京承高速,将形成北三环路和北四环路之间一条东西向交通干道。由此向西进入海淀知春路,向东到达芍药居、太阳宫地区,无需再绕行北三环、北四环。

  此外,地铁10号线部分从该路通过,亚运村居民转乘地铁10号线更加便利。

  安立路贯通 联络北三、四、五环

  安立路北端与111国道相连,南至安慧桥。曾经的安立路由于路窄、车多,且路面损坏严重,车辆行驶较为困难,交通堵塞严重。

  改造完成后,安立路将成为北三、四、五环的重要联络线,同时也是亚运村地区车辆出行要道。经此路,亚运村地区的居民向北可至立水桥、天通苑;向南则可以直达北四环安慧桥。

  另外,目前正在建设中的安立路快速公交线也将从这里经过,使亚运村的公交状况得到改善。

  惠新西街立交 跨四环无需过安慧桥

  南起安苑路、北至慧忠路的惠新西街跨越北四环立交桥通车,对缓解亚运村地区交通拥堵发挥出了重要作用。

  惠新西街立交投入使用后,从北苑路、立汤路进城的车辆,跨越四环,无需经过安立路和安慧桥路段,从惠新西街直接跨越四环。

  成府路改扩建及成府路西延 疏堵亚运村餐饮街

  成府路改扩建及西延工程完工后,西与中关村大街相连,向东经慧忠路(亚运村餐饮街)与京承高速公路相接。

  亚运村餐饮街是亚运村地区标志性商业街区,但长期以来慧忠路餐饮街因道路狭窄、车位紧缺成为就餐食客的头疼事。

  北辰路立交桥 北四环增中转站

  在北中轴路最北端的立交桥北辰桥,是北四环的中转站。该立交桥完工后,北四环中路交通将大大改善,亚运村居民通过北中轴路直抵北三环、北二环。

  奥运会期间,亚运村附近的居民还可以从该桥步行道进入场馆核心区和奥运支线地铁站。 文/实习生孙静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